竞技风暴
亚运男重团体意外失手获亚军 韩国击剑再夺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3:3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4日电(记者张利)14日是亚运会击剑比赛最后一天,也是第四次上演中韩大战。结果,韩国拿到了击剑最后两枚金牌,中国队仅获得女子花剑团体和男子重剑团体两枚银牌。

  女子花剑团体中国四分之一决赛中45:25战胜越南,半决赛37:29战胜日本进入决赛,决赛中再次同韩国队遭遇。中国派出苏婉文、黄嘉玲、陈锦燕组合迎战韩国的南贤喜、
徐美净、郑吉玉。其中韩国的南贤喜曾在之前举行的个人赛中夺得金牌。

  女子花剑历来是韩国人的强项,韩国队在上届釜山亚运会就曾战胜中国夺得团体金牌。今天比赛中,

中国队的姑娘们全场比赛一直处于落后状态,南贤喜第一个上来就打了个5:2,随着比赛的进行,比分的差距也逐渐拉大,最多的时候一度落后13分。尽管中国姑娘们奋力直追,但韩国队在技术上明显高于中国队,最终中国队以37:45不敌韩国,继上届釜山亚运会后再度屈居亚军。

  赛后女花教练张东明说,客观上,我们和韩国女花还是有差距的,参加亚运会的中国女花是全新阵容,但中国女花现在也“在爬坡”,2008年中国女花应该重新崛起。

  男子重剑团体金牌丢得有点意外。上届釜山亚运会中国败给哈萨克斯坦队屈居亚军。这次重剑团体四分之一决赛中国以45:24胜科威特,半决赛45:24战胜伊朗,在决赛中遭遇以45:33力克哈萨克斯坦的韩国队。

  中国队派出解永俊、董国涛和王磊出战,韩国出场阵容为金胜九、郑镇善、金元晋。尽管王磊在个人赛中拿到金牌,但今天的团体比赛双方的对阵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双方分数此消彼长,分数差距未超出3分。双方在比赛中都打得比较谨慎,第8局王磊对韩国的金胜九,双方都不主动出击,结果裁判对双方出示红牌罚下,直接进入最后一局,中国队落后对手一分。最后一局解永俊对韩国的郑镇善,双方在前两分钟未出一剑,但时间不多后,解永俊开始出击,但仍未把比分扳平,比赛马上就要结束,中国队以33:34落后一分。解永俊最后孤注一掷,直取郑镇善,无奈被对方反击得手,全场时间到,33比35,中国队遗憾地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

  男重教练肖剑赛后表示,队员们在一些细节上的技术问题还是没有处理好,战术在执行过程中还是没有运用出来,导致关键时刻没有拿下来。王磊和对方被同时罚下也打乱了部署,导致王磊的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出来。

  多哈亚运会击剑比赛至此全部结束,在全部12枚金牌中,中国队获得男女佩剑个人和团体、男重个人、女重团体和男花团体7枚金牌、韩国队获得女重个人、女花个人和团体、男重团体4枚金牌,

日本队获得1枚男花个人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