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吃“小灶”直飞上海 史冬鹏:渴望能追上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02 北京娱乐信报

  刘翔吃“小灶”直飞上海

  田径队昨日集体返京

  “飞人刘翔要回来了!”昨天下午,首都机场的到达大厅里,四处传播着这样的消息。的确,昨天是中国亚运田径队集体回京的日子,但遗憾的是,无数媒体和“翔迷”的等
待最终成了泡影,因为刘翔并没有随大部队返回北京,而是直接从多哈飞回了上海。用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的话说:“刘翔的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该让他好好休息一下了。”

  飞人刘翔享受特殊待遇

  按照中国亚运代表团其他运动队的规律,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从多哈回国都是要求全队一起回京,然后再各自解散或继续集训。然而,昨天,田径队却破了例,刘翔并没有如之前计划的那样先返回北京,而是直接从多哈飞往上海。

  昨天下午,当所有记者和“翔迷”们都在机场到达大厅里苦等刘翔身影出现的时候,前来迎接的田管中心官员却在一旁小声地说:“等刘翔呢吧?别这么等了,他没有随队回北京,这会儿估计已经在家喝上茶了。”众人这才知道刘翔的动向。

  下午4时,田径队一行走了出来,而正如那名田管中心官员所言,刘翔的确没有出现。倒是刘翔亚运夺金、创纪录的“搭档”史冬鹏随队归来,而他也不得不接受着关于刘翔的一些提问。“刘翔嘛,他已经直接回家了,呵呵。”说到他和刘翔的差距,史冬鹏对记者说:“我和刘翔确实还有差距,但我还是渴望有一天能追上他。”

  冯树勇:刘翔也该歇歇了

  作为此次亚运会直接跟队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走出机场之后,也被更多地问到了刘翔的情况,对此他也表示很习惯,他说:“随着亚运会的结束,刘翔这个赛季也就已经画上了句号,从年初一直训练、比赛到现在,大大小小十几个比赛,这一年刘翔也是很辛苦的了,所以他也确实应该好好休息一下。所以,队里决定不再要求他来北京,而是直接回家。”

  而对于刘翔的潜力,冯树勇显得信心十足:“虽然说破纪录不是说想破就能破的,那需要很多条件,比如天气、场地、对手水平等等,要这些条件都具备了,才有可能去实现新的突破。不过,对于刘翔来说,他还是有很多可以去挖掘的潜质。刘翔还有很多缺点可以去改进,如何去改进这些不足,将是刘翔能够继续提升的关键。”

  随后,冯树勇又谈到了本次多哈亚运会上中国田径队的表现,他说:“在亚洲赛场上对手的水平都相对比较低,虽然在我们的一些优势项目上得到了金牌,但从成绩来讲,多数项目还都没有真正的国际

竞争力,这也是奥运会之前一年多时间里,田径队要重点抓的东西。”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刘翔”的相关新闻
多哈十大明星:刘翔领跑炙手可热 北岛捍卫蛙王荣... (2006-12-15)
多哈亚运十大妙语:禁药申报 刘翔放假 女足会短... (2006-12-14)
中国田径队多哈载誉返京 首都机场难觅飞人刘翔影... (2006-12-14)
刘翔专访:亚运无压力 (2006-12-14)
孙海平:临走前逛商场两手空空 希望刘翔广州卫冕 (2006-12-14)
刘翔找女朋友比跨栏难 择偶标准体贴善良是关键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