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抵沪直奔训练场 孙海平直言要借助训练缓解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1:48 东方早报

  带着亚运会卫冕金牌和亚运会新纪录,刘翔于昨天下午返回了上海,不过由于旅途疲劳需要依靠训练来恢复,这几天刘翔还得呆在基地训练,周六下午才能回家,吉粉花还得等上两天才能见到儿子。

  昨天下午2点多,众多守候在北京国际机场的记者扑了一个空,前天晚上刘翔打电话回家,还说先飞北京,再回上海,临时就改了行程,“反正我也不知道,听从领导安
排,师傅上哪,我就跟着。”跑道上头脑清醒的刘翔,生活中就是如此“稀里糊涂”。与此同时,刘翔父母也被蒙在鼓里,直到下午3点多,刘翔突然打来电话,“我已经回到莘庄基地了。”弄得父母一阵惊喜,以为可以见到儿子了,没想到刘翔说,“现在还不能回来,师傅说还要先训练两天。”

  时差和旅途让刘翔很是疲劳,“疲劳不能完全依赖睡觉调解。”尽管今年赛程全部结束,但孙海平并不“放纵”刘翔,“一味睡觉是没用的,要借助训练来缓解。”因此,这几天孙海平让刘翔保持一天一练,量不会很大,主要以调整为主。

  “是有点累,不过他挺高兴的,”通过电话,刘学跟听出了儿子的心情,“一年比赛完了,他心定下来了,没有压力了。”不过,吉粉花可是望“儿”欲穿,本周六上午训练结束后,刘翔才能得到“假期”,“下午接他回来,到周日晚上再送他回去。”在家里,刘翔最多呆一天半。“一定要去看看爷爷。”每次比赛完,刘翔都会从短暂休假中抽出时间去探望80多岁高龄的爷爷,况且随着年岁增长,最近爷爷的身体不是很好,中风过三次的他,脑子越来越不清楚。早报记者 赵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刘翔”的相关新闻
亚运夺标·首页——飞人刘翔吃“小灶” 直飞上海 (2006-12-15)
田径队载誉抵京机场难觅刘翔影踪 (2006-12-15)
中国军团十大明星:刘翔人气高 娱乐话题郭晶晶 (2006-12-15)
多哈十大明星:刘翔领跑炙手可热 北岛捍卫蛙王荣... (2006-12-15)
多哈亚运十大妙语:禁药申报 刘翔放假 女足会短... (2006-12-14)
中国田径队多哈载誉返京 首都机场难觅飞人刘翔影...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