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十大明星:刘翔人气高 娱乐话题郭晶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0:58 中国新闻网

  

中国军团十大明星:刘翔人气高娱乐话题郭晶晶

  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一日晚,多哈亚运会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郭晶晶、李婷获得金牌。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四日电 题:中国军团十大明星

  中新社记者

  亚运风云起,群星耀多哈。这些赛场上的佼佼者同样成为赛场外话题的主宰者,中国军团的明星们也在其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

  刘翔――绝对的实力带来最高的人气。

  作为中国军团乃至整个亚运阵容中最为闪亮的明星,飞人刘翔在多哈的一举一动都处于“显微镜”下。虽然仅仅只在男子一百一十米栏比赛中蜻蜓点水般地亮相,但这丝毫不影响“翔旋风”的持久和风力。“翔飞人”不负众望,虽然逍遥但仍以打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

  丁俊晖――“神奇小子”收获亚运大满贯。

  丁俊晖的成名方式属于典型的“出口转内销”。在英国和国际

台球界家喻户晓后,这位腼腆的东方少年才为中国观众所认知。本届亚运会上,丁俊晖包揽斯诺克单人、双人和团体三枚金牌,“出口产品”终于赢得了更为广泛的国内市场。

  刘天佑――击落亚运首金,展示新人实力。

  没人怀疑中国射击队会获得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但却很少人能料到,在男子十米气步枪团体赛中力挽狂澜的不是雅典奥运会冠亚军朱启南、李杰,而是名不见经传的清华学子刘天佑。刘天佑随后还获得该项目的个人赛冠军,成为中国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新人的杰出代表。

  杨威――“金牌王”事业、爱情双丰收。

  已是中国体操队领军人物的杨威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了男子团体、全能、双杠和吊环金牌,与游泳女将庞佳颖并列中国军团“金牌王”。可杨威最让人羡慕的还是在胸挂金牌时接受客串央视记者的女友“零距离”采访――赛场上的“金牌王”,赛场外的“天仙配”,杨威的多哈之旅可谓场内场外皆精彩。

  陈艳青――三破世界纪录,获得中国军团分量最重的金牌。

  在女子举重五十八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女力士陈艳青接连打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她的总成绩比她在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成绩高出十三点五公斤,她的金牌也被称为是中国军团“含金量”最高的金牌。

  郭晶晶――跳板皇后引领最热门“娱乐话题”。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跳水“一姐”郭晶晶仅仅象征性地参加了女子三米板双人项目的比赛,并如愿获得金牌。但“堤内损失堤外补”,霍启刚赛场探班,郭晶晶大方回应,这段日渐明朗的“郭霍恋”比郭大美人在跳板上的表现赢得了更高的分数。

  郑洁――力挽狂澜,捍卫“金花”荣誉。

  网球赛场,成为中国军团爆冷最多的地方。在女一号李娜和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分别在女单和女双半决赛中被淘汰出局后,郑洁挺身而出,不仅为中国网球队时隔二十年后重夺女子单打亚运金牌,还与队友晏紫一起获得双打冠军,捍卫了中国网球“金花”的荣誉。

  王楠――告别演出遗憾但却圆满。

  此番征战多哈是老将王楠最后一次亮相亚运会,她参加了乒乓球的四项比赛,虽然最终仅获得女子团体和混合双打两枚金牌,但这位中国女乒第二位大满贯得主将她在国际大赛中的金牌总数增加到十九枚,超过上一个大满贯得主邓亚萍的金牌总数一枚。而在亚运会的夺金纪录上,王楠同样以六枚金牌超过邓亚萍一枚。

  齐晖――多哈验证“王者”身份。

  相对于上届亚运,中国水军实力下滑,但老将齐晖却成为亮点。她以一名老将的实力和经验包揽了她所参赛的女子二百米、四百米混合泳和女子二百米蛙泳三个个人项目金牌,如果她报名接力项目,无疑将成为中国军团的金牌王。

  王治郅――

中国男篮的“救命稻草”。

  如果说在亚运会开幕之前,中国男篮在谈到夺冠目标还多少有些心里发虚的话,那么在比赛开始之后,他们却底气大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王治郅出色而稳定的发挥成为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的“救命稻草”。缺席上届亚运会后,王治郅与中国篮协之间进入了长达四年的僵局。如今,回归后的王治郅以实力将功补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明星”的相关新闻
亚运明星:中国女篮“三金花”盛开夺冠之夜(图) (2006-12-15)
全明星级别表现仍难求一胜 姚明终体会到狼王孤独 (2006-12-15)
全明星选举第一阶段:姚明联盟第一 皇帝笑傲东部 (2006-12-15)
斗拉宫明星少林学艺 (2006-12-15)
图文: 多哈亚运会十大明星 (2006-12-15)
多哈亚运会十大明星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