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手天下无敌 中国武术队包揽参赛九个项目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四日电 在多哈亚运闭幕的前一天,中国武林高手成为中国军团的夺金能手,他们获得今天全部八个参赛项目的金牌。其中,马灵娟在女子长拳三项全能决赛中夺冠,使得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达到上届的一百五十枚。

  本届亚运会武术比赛共设立了十一个项目,由于受参赛人数的限制,中国队仅有九人参加九个项目的角逐。在昨天进行的男子太极拳两项全能比赛中,中国小将吴雅楠轻松夺
冠,这样,中国队在所参赛的九个项目中全部获得金牌。

  由于中国武术实力强大,在今天散打决赛的渴望体育馆还出现了滑稽的一幕。男子五十六公斤级散打决赛本来应在中国选手李腾和一名老挝选手之间进行,但等李腾踌躇满志准备上阵时,却被告知老挝选手宣布弃权,这样李腾不战而胜,获得了堪称是本届亚运会上最“轻而易举”的一枚金牌。

  但李腾似乎并不领情,他说他昨天还精心准备了今天的决赛,本来想好好展示一下中国散打水平,不料却“壮志未酬”。

  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一百五十枚金牌的马灵娟也称,亚运武术比赛远没有国内比赛竞争激烈。

  所幸的是,作为中国国粹,武术赛事在本届亚运会上受到了广泛欢迎。渴望体育馆此前曾举行了热门项目羽毛球比赛,但此次来前来观看武术比赛的观众并不亚于羽毛球赛场的观众,而且相对于观看羽毛球赛事的大多是南亚观众,武术赛场的观众则更加“国际化”。

  为更好地备战二00八年奥运会,中国武术队为本届亚运会派出的是新老结合的阵容,上届亚运会冠军康永刚、刘泽东等都没有出征多哈。尽管有所保留,中国武术队仍然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武林高手们将给人们带来更为精彩“武林大战”。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