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兰赢得菲律宾首枚散打金牌 李腾遗憾不战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4日多哈消息,菲律宾人卡塔兰(Rene Sornito Catalan)为菲律宾获得了第一枚武术散打金牌。他在男子散手52公斤级决赛中以2-0击败越南选手Phan Quoc Vinh。

  两天前刚刚度过28岁生日的卡塔兰,延续着自己辉煌的一年。此前他刚刚赢得了2006年菲律宾体育作家协会最佳运动员奖。

  “我回家后要把这枚金牌献给所有的人,我的家人,我们的总统,”卡塔兰说,“还要把它献给我们的武术协会,以及体育管理部门。我的家人提醒我,越南选手是这个级别比赛中最难对付的对手,所以我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获得银牌的潘表示,自己的伤势严重影响了在决赛中的发挥。“我的左肩和右腿部伤势都很重,所以我在比赛中没有办法进攻。”潘说,“我只能用一只胳膊和一只腿进攻。我的教练让我全力以赴,但是我知道这样的努力最终还是白费。我一心想着赢,但是我的身体状况却影响了我,我非常遗憾。”

  中国选手李腾参加的56公斤级决赛中,老挝选手Phoxay Aphailath在赛前宣布退出,李腾不战而胜获得金牌。

  “今天我来到赛场的时候发现对手没有出现,我很吃惊。后来有人告诉我,对手退出今天的决赛了。”李腾说,“我赢了这是事实,但是我少了一次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过去的几场比赛,我的状态都不是很令人满意。所以今天的决赛我本来想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昨天,我在技战术上都作了充足的准备,我非常自信能够获得金牌。但是最后的决赛却没有机会向大家展示优秀的中国散打技术。”

  21岁的中国选手马超在60公斤级决赛中,战胜了伊朗选手Alireza Sahra Neshini。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散打”的相关新闻
吴雅楠太极拳摘金 散打高手全部进决赛 (2006-12-14)
亚运男子武术散打半决赛 中国队四位选手跻身决赛 (2006-12-14)
国家武术散打训练基地揭牌(图) (2006-11-23)
申花训练出新招变身散打队 武警教队员防身健体之... (2006-11-23)
群众基础雄厚 国家武术散打训练基地落户陕西(图... (2006-11-23)
国家武术散打训练基地揭牌 将促进武术事业发展 (200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