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金牌多但成绩非世界级 周继红拒绝寻找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拿下了跳水比赛前四天的所有金牌和四项单人比赛的所有银牌,但是游泳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却开心不起来,因为她觉得,运动员在决赛中表现出来的水平不是最高水平。也就是说,不够世界水平。

  的确,郭晶晶和李婷在女子双人三米板上第四跳李婷出现小失误,王峰和何冲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动作都显得粗糙。单人项目上,吴敏霞最后一跳明显“砸了”,而罗玉通的30
7C也以失败告终。这些失误在亚运会上可能无所谓,但是拿到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可能就是致命的。

  分析这些世界冠军的重重失误,周继红认为,这些选手在决赛时可能还是有一些想法,正常情况下,这些动作都可以完成的很好,因为他们在训练时已经表现出了这样的水平。“这就需要我们回去认真总结,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虽然跳水队最近连续作战,队员都感觉有些疲惫,但是周继红认为,疲惫不是理由,“如果累的话,预赛可能也跳不好,可是如果预赛能跳好,决赛就能跳好,出现了问题要想办法解决,不能给自己找太多的客观理由,要从主观上找原因。”

  结束14日的比赛后,跳水队马上返回国内,开始下一阶段的冬训。(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跳水”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12月14日跳水预赛战况 朝鲜选手暂列第... (2006-12-14)
图文-亚运12月14日跳水预赛战况 日本小将飞跃 (2006-12-14)
图文-亚运12月14日跳水预赛战况 韩国小将参赛 (2006-12-14)
图文-亚运12月14日跳水预赛战况 打开身体瞬间 (2006-12-14)
图文-亚运12月14日跳水预赛战况 空中姿态不错 (2006-12-14)
图文-亚运12月14日跳水预赛战况 空中抱腿后空翻 (2006-12-14)
“周继红”的相关新闻
深圳姑娘3米板再夺银牌 周继红对新人何姿赞不绝... (2006-12-14)
何姿连续夺银小小遗憾 周继红鼓励弟子:我相信她 (2006-12-14)
天后郭晶晶要事业也要爱情 周继红:我们不会干涉 (2006-12-14)
周继红:何冲罗玉通不很理想 新秀何姿格外出色 (2006-12-14)
吴敏霞摘两金不言“接班” 周继红担心何姿昙花一... (2006-12-14)
周继红:最满意她的难度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