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珊汕回顾夺冠经历语出惊人:稀里糊涂蹦了个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8: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陈鹏段博)12月14日下午,黄珊汕是第一个走出北京机场的亚运冠军;回家了,这位亚洲“蹦床皇后”心情很不错,一直面带笑容。回顾亚运夺冠经历时她却语出惊人:“我都不知道怎么比的,稀里糊涂上去就蹦了一个冠军。”

  这也是素来享有亚洲女子蹦床第一人之称的黄珊汕首次参加亚运会,她以 0.1分优势战胜队友钟杏平获得冠军,但腼腆、内向的她对这枚金牌并不满意,“我没有发挥好,状
态完全没出来,稀里糊涂上去,稀里糊涂就拿了冠军。”她不好意思地笑笑,似乎对这枚亚运金牌深感“惭愧”。

  亚运会之后,黄珊汕将马上投入训练。“明年的比赛任务繁重,我要把这次的新动作练好,为2008年奥运做准备。”

  但黄珊汕从没把训练当成一件苦差事,这个蹦了7年的20岁女孩认为在蹦床上非常快乐,“训练和比赛都很开心,你不知道,这个项目比你看上去的还要好玩。”

  黄珊汕介绍,中国蹦床运动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目前中国蹦床运动员总体难度和高度都不错,总体成绩仅落后于俄罗斯和加拿大选手,“关键是动作的熟练度、连贯性还有差距,”自己这个亚运会冠军成绩今年可排世界第三,但“熟练程度”仍然是软肋,接下来的训练中,黄珊汕将在这方面狠下工夫。“目标?当然是

北京奥运金牌。”黄珊汕依然在微笑,笑容里充满自信。(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