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国官员解析亚运拳击 裁判两大缺点导致金牌旁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3日,多哈亚运会拳击比赛的11枚金牌全部决出,赛前期望获得4枚金牌的泰国代表团最终只拿下了64公斤级的一枚金牌。泰国拳协的管员表示,是裁判能力低下以及不公正的判罚,导致了泰国拳击选手这次在多哈的失利。

  泰国业余拳击协会主席Taweep Jantararoj表示,泰国的几位高水平选手在决赛中无缘金牌,与执法裁判的能力低下以及不公正的判罚有很大关系。

  出征多哈的泰国拳击队中,包括了雅典奥运会64公斤级比赛冠军马努斯-波句米、54公斤级银牌获得者沃拉普-佩特库姆、75公斤级铜牌获得者苏里亚-飞迈、釜山亚运会金牌得主苏米吉特等几位实力强劲的选手。赛前他们计划在8个级别上向金牌发起冲击,最终可以夺下4枚金牌。

  比赛开始后,泰国奥委会官员在多哈宣布,在本届亚运会上赢得

拳击金牌的泰国选手,每人将获得2万8千美元的现金奖励。他们保守的估计最少有两人可以拿到奖金。但是最终由马努斯-波句米获得了唯一的金牌,苏米吉特、乔普庞以及帕农获得了银牌,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佩特库姆获得了一枚铜牌,在拳击奖牌榜上排在第四。

  Taweep是一位泰国退休军官,他表示对泰国选手在拳台上表现出来的勇猛,感到非常骄傲。“我对我们选手的表现并不失望,我知道裁判的判罚必将导致这样的结果,”Taweep说,“这里的一些裁判表现的相当拙劣,我们每次都在与他们交涉。他们似乎并不完全了解拳击比赛的规则,我想他们需要提高。”

  Taweep表示,泰国过去在亚洲业余拳击赛场上拥有绝对的统治优势,就像古巴在世界业余拳坛的优势已经长达10年之久,“我们是非常出色的一支团队,所有的对手都惧怕我们。我们就是亚洲的古巴队。”Taweep说,“一些裁判知道我们的这种状况,于是他们有益和我们做对。”

  Taweep还表示,泰国的斗士,许多都是在贫苦地区出生的泰拳冠军,他们有希望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光芒。“那时无疑会有更好的裁判,他们知道好拳手与其他拳手之间的差别。”

  多哈亚运会共设有11枚拳击金牌,乌兹别克斯坦队夺得了3枚,

中国队和菲律宾各夺得2枚。泰国、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伊朗各获得一枚金牌。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拳击”的相关新闻
拳击亚运金牌中国等了16年 邹市明终于为国如愿 (2006-12-14)
中国拳击明确主攻中小级别 结束定位摇摆获突破 (2006-12-14)
拳击邹市明改写历史 中国军团距150金仅一步之遥 (2006-12-14)
拿下16年来亚运拳击首金 “铁拳邹”期待奥运称雄 (2006-12-14)
拳击主帅张传良遗憾:中国选手控制局势能力不足 (2006-12-14)
中国拳击下一步奥运夺金 崔富国:小级别才是突破...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