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怒斥职业选手缺公德心 多哈成为职业体育墓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韩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大球项目几乎全军覆没,包括韩国最具影响力的《朝鲜日报》、《东亚日报》等众多家媒体都纷纷撰文,共同向由职业球员参加的棒球、篮球、足球等深受国人喜欢的项目的大腕们“开火”,指责球员们缺少应有的国家荣誉和公德性。媒体认为,这些所谓的职业选手不仅没有给球迷带来久违的胜利,而且在关键性的比赛中早早就溃不成军,给球迷们带来的伤害是巨大的,尤其是腰缠万贯的职业球员们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非职业操守更是让人忍无可忍。

  目前足球、棒球、篮球是韩国最受欢喜的体育项目,韩国奥委会对于本届亚运会也高度重视,不仅尽遣职业球员组织了韩国棒球队,就连原本属于锻炼国奥年龄段球员为主的足球比赛也高度重视,派出包括李天秀在内的多名超龄球员压阵,在篮球上不仅派出由曾在美国打过NBA的河升镇,而且也强行从各家俱乐部抽调了精英组成最豪华阵容出征多哈。结果,倍受国人青睐的棒球队不仅败给了台湾,而且就连由业余球员组织的

日本队也敢输,触犯众怒,球迷们要求对参赛球员展开调查。篮球和足球就在同一天止步于4强之外,强烈的反差让韩国举国上下为之震怒。

  客观讲韩国队在几项热门比赛中相继失利不能全怪到职业球员的身上,韩国队

男篮主教练崔富荣就认为:“这支韩国队里除了三分王方成允还算个球星之外,河升镇也由于速度提不上去而无法完全融入到全队的打法里,现在球队里既无身高优势,年轻球员的基本功又不扎实,而那些身怀绝技的老队员或是因为伤病等各种原因无法达到战术布置的要求,没有一支完整的,可以与对手比拼、周旋的实力,要想重温上届亚运会的辉煌谈何容易。”但韩国媒体却反驳道:如果说仅本届亚运会球队出现人员不整、青黄不接也罢,但自1958年东京亚运会以后就鲜有问津奖牌的机会,作为职业球员理应知耻而后勇,但球员们在场上却做了些什么。在韩国这些热门的体育项目上,不仅主管协会资金肥得流油,而且还拥有最好的体育设施,球员每年都拿着数亿韩元的年薪,生活在聚光灯的浮华之中,他们肯定没有在本届亚运会上全身心地投入。

  已经20年没有问鼎亚运会冠军的韩国足球队本届比赛也是雄心勃勃,希望在西亚拿下这块含金量颇高的奖牌为韩国足球正名,为了激励球员们夺冠的必胜信心,韩国方面甚至抛出免服兵役作为悬赏,希望球员们能如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那支韩国队一样,具有顽强的斗志和永不服输的精神。虽然韩国队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以3:0的成绩淘汰了朝鲜队,但在随后进行的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51位的韩国队却意外败给了连年受战乱影响,国际足联仅排位第88名的

伊拉克队,爆出了本届亚运会足球比赛最大的冷门,让韩国足球又一次在西亚献丑。

  而在球类项目上还能为韩国争得一点颜面的无疑是曲棍球、女子手球、男子排球等不被国人重视的冷门项目。参加项目比赛的韩国选手中几乎没有一名是来自大企业的职业球员,由于国家和球迷平时关注度很低,这些球员不得不在众人的冷眼下默默地为生存而打拼。在半决赛上以2:0完胜日本队跻身决赛的韩国男子曲棍球队生存环境相当差,目前韩国国内只有一块标准比赛球场,全国共有3支球队而且都属于业余性质,正是由于赛前考虑到该项目不会爆冷,因此,嫌贫爱富的韩国奥委会甚至强行缩短了他们在泰陵国家训练基地进行的集训时间。

  韩国媒体对于职业球员在国家利益面前所表现的冷漠和无所谓感到吃惊,球员们在赛场胜似闲庭信步、不具有责任心、完全的利已主义表现着实让人们看不到一顶点的职业水准。因此,有媒体建议,韩国奥委会今后在选拔队员参加国际型大赛时,一定要组织那些本应属于服兵年龄段的选手参加比赛,只有这样他们才会为了一个明确的目标而拼搏,另外让那些利欲熏心、缺乏职业道德的球员冷落在替补席上,让所有的人都可以看清他们的嘴脸,让他们也知道廉耻心和国家利益永远都是无价的。

  (阿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多哈”的相关新闻
题:梦开始的地方 中国跳水多哈起航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会女篮中国队夺冠 女篮全队合影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会女篮中国队夺冠 领奖台上瞬间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会女篮中国队夺冠 中国姑娘获冠军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会女篮中国队夺冠 为胜利拥抱 (2006-12-15)
多哈的眼泪:壮志未酬亦英雄 美女眼泪令人动容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