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垒洋帅:输球我很失望 队员意识上的错误连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报道组 周超)在多哈时间12月14日进行的女子垒球佩寄制第二场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中国女垒在击出2个本垒打,两次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被中国台北翻盘,最终失去决赛权,只得到了铜牌。

  赛后中国队的外籍主教练迈克尔认为中国女垒犯了太多意识上的错误,同时他也对自己的投手不能适应司垒裁判的好球区表示了失望。

  新浪体育:请您说一下我们今天的两名投手吧,她们究竟出了什么事情?

  迈克尔:先让我祝贺一下中国台北的胜利吧,今天我们的投手被打出了10分,我对她们的表现很失望,我们在北京世界锦标赛上的投手数据是世界第一的,但是从北京到多哈却出现了改变。

  新浪体育:出了什么事情,是我们的队员状态下降了吗?

  迈克尔:不是,基本上来讲是对裁判的适应,在世界锦标赛的时候,裁判是由世界垒球协会安排的,他们的好球区是按照世界教科书标准执行的,而这里的裁判是亚垒联安排的,他们的好球区比世界锦标赛的时候小。我的前三名投手一直没有适应裁判的判罚,裁判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必须适应并作出调整。

  相对来说,中国台北比我们调整的好,所以她们赢了。我认为这一因素会阻碍垒球运动的发展。全世界都应该使用同样的规则和好球区,否则垒球很难重新返回奥运会。

  新浪体育:您是否太重视和

日本队的比赛所以队员们比较轻视台北呢?为什么在吕伟和李琪都被打了的情况下不上于慧莉呢?

  迈克尔:不存在我们轻视台北的事情,中国台北是非常好的队伍,我们使用了最好的投手,得到了7分,在97%的情况下如果能得到7分我们就应该赢得比赛了,但是有不同的事情发生了,我不得不赞扬中国台北得到了10分。

  至于于慧莉,如果你记得的话,在我们预赛的时候对中国台北队比赛我是让她首发的,但是她一直无法适应这名司垒日本裁判的好球区,所以她非常沮丧,只投了两局就下场了。今天是同一个裁判,我只好不让她上了。

  新浪体育:在我们如果赢了就要和日本争冠军的情况下,大会派日本裁判当司垒裁判和1垒裁判您觉得合适吗?

  迈克尔:这没有办法,大会的裁判不是由我来决定的。

  新浪体育:在比赛中我们自己还犯了很多错误,对于这个您怎么看?

  迈克尔:确实,我通过亚运会对

中国队有了更深的了解,她们的击球比以前更有力量了,防守也很不错,但是投手的发挥比较糟糕,在比赛中我们犯了很多意识上的、头脑中的错误,队员们总是不断训练去记忆比赛,但是在比赛中她们碰到了自己没遇到过的情况后就出现了问题,无法适应,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她们的比赛经验太少了。

  新浪体育:我们说一个具体的问题吧,比如有这样一个场面,中国台北二垒盗垒,丁红传二垒后,对方的三垒跑垒员趁机盗了本垒,这样的小问题似乎不是打击或者投手的问题。

  迈克尔:你说的很多,那是丁红一个身体上的问题,我还没有看到大会的记录是否是错误,但是她应该传二三垒线,却传歪了。身体上的失误我认为是意识上的问题,没有把球传到正确的垒上。我们的防守其实本可以做得更好的,而这种意识上的错误确实太多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垒”的相关新闻
女垒洋帅:无法适应亚洲裁判 队员比赛经验太少 (2006-12-15)
中国女垒7比10负中国台北 江秀云:输在我们自己 (2006-12-15)
三大败因:急躁+失常+失误——中国女垒输给了自... (2006-12-15)
女垒遭逆转仅得一铜牌 (2006-12-15)
女垒综述:中国强力本垒打难掩缺陷 日本攻守兼备 (2006-12-15)
中国女垒无缘决赛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