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垒温柔强棒吴迪:铜牌不能算收获 拼进攻落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 多哈时间12月14日上午,中国女垒在在亚运会第二场半决赛中,一度曾以4比0和7比3遥遥领先,却最终以7比10落败,真可谓是在华彩开局后,却迎来落寞收场。相比台北队员的欢欣鼓舞,中国队员在离开赛场时都显得非常沮丧。正如“温柔强棒”吴迪在赛后所说,收获铜牌对她们来说并不能算收获,因为“我们并不是冲着这个颜色来的”。

  在昨天的首场半决赛输给日本后,中国队今天本来做好了要在第二场半决赛中获胜、下午决赛全力打日本的准备。也许正是因为如此,中国队才始终把本队的最强投手于汇莉放在替补席上,即使在比分被追平的情况下,也没有将于汇莉派上场。但是吴迪表示,她们也并没有任何轻视中国台北队的意思:“其实我们做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吴迪说,“在亚运会之前,我们跟台北已经很久没有交手过了,以前在世界杯上遇到的时候,也都打得比较艰难,跟今天一样,打得比较粘。”

  吴迪指出,今天主要还是在进攻上落了下风。“今天大家就是拼进攻嘛,”她说,“防守方面,反正也有一点失误,不过还主要是落后之后,场上的进攻就比较着急,在最后三四局,进攻不是很好。”一向以打击力强见长的吴迪说,今天在大幅领先情况下,被对手追平乃至反超,肯定会对大家的心态产生影响,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如果要说完全没有影响,这是不可能的,不过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自己调整吧。”

  在比赛的进攻中,以长打为主的

中国队显得进攻手段比较单一。“其实我们也有尝试其他上垒方法,但效果都不太好,所以都以长打为主。”吴迪说,“我们也一直都有短打,其他的小球战术也都有在练,但机会不太好,就没有用。而且长打的效果比较好,碰上了台北这种防守还不错的队伍,短打可能就是上一垒二垒,无法形成得分。”

  从进攻场面上来看,中国队的打击比台北队要长很多,因此也让人产生了“中国队在长打、台北队在短打”的错觉。吴迪表示,其实台北队的挥法也是长打,不过是亚洲式的打法,力量方面比较不足。“在迈克尔来了以后,我们的力量加强了不少,长挥的效果突出了很多,所以看上去就像是我们在长打,而她们在小挥小打。”

  “当然遗憾啊。”最后留下这句话的吴迪,在温柔地向各位到场观战的观众记者道谢后,黯然而去。犹记在小组赛5比2大胜台北后,吴迪曾细语温柔谈笑风生;而今日如此收局,这位中国队的四棒强打温柔依然,神色却全然落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吴迪”的相关新闻
女垒温柔强棒吴迪:铜牌不能算收获 拼进攻落下风 (2006-12-14)
强棒吴迪露温柔一面 称进攻出色比个人本垒打更重... (2006-12-12)
中国女垒一日两胜——吴迪场场贡献本垒打 (2006-12-12)
女垒一日两胜晋级佩寄制决赛 吴迪场场贡献本垒打 (2006-12-11)
吴迪强棒连续轰出本垒打 中国女垒大胜韩国两连胜 (2006-12-11)
吴迪轰出本垒打仍谦虚 称其他人也能打暴日本妹 (200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