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垒葬送华彩开局 最大失误在于投手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 多哈时间早上八点半开始的比赛,对中国女垒和中国台北女垒来说,光是“早起”这个问题都是一个严酷的考验。不过双方的打击手在本场比赛中都表现得非常出色,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之战。最终中国队在大幅领先的情况下被连追七分,导致后四局士气下降进攻失常,以7比10遗憾失利,无缘决赛。

  在阿拉伯皇室某宗亲为比赛开球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虽然昨天下起了大雨,但今天早上多哈的天气还算是不错的,不仅有阳光,而且风也不怎么大。中国队首发阵容中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捕手的更替,由丁红取代了昨天屡次出现漏接的吕怡,而投手依然是吕伟。

  

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抽中主队的位置,先投后攻。第一局上半,吕伟发挥非常出色,让台北队零安打。

  第一局下半,是为中国队的打击手华彩之局!

  一棒周怡便击出一垒安打,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虽然二棒谭瑛被三振出局,但随后台北队投手吴佳燕投出四坏球,保送中国队三棒辛敏红上垒,而周怡也被送到了二垒。其后,四棒强打吴迪打出强劲安打,让二垒上的周怡跑回本垒得分,而辛敏红和吴迪也分别跑到了三垒和二垒。中国队1比0领先!

  五棒黎春霞继续打出安打,让辛敏红跑回本垒得分,而吴迪也几乎得分,可惜最后还是在本垒被触杀。不过黎春霞也顺利跑上了一垒,继续保持着中国队垒上有人的状况。中国队2比0!

  六棒张爱上场之时得到了场边队员强劲的加油鼓劲,果然,她打出一记漂亮的本垒打,得到两分!中国队在第一局终了后,以4比0遥遥领先!

  不甘沉沦的台北队果然在第二局上半还以颜色,也打出了漂亮的攻击之局!

  不得不说,中国队的防守出现失误,是让台北队得到首分的前提。游击和三垒手连续掉球,让对方球员直接一垒从上到三垒,然后黄慧雯击出安打,三垒上的台北队员返回本垒得分。其后赖孟婷在垒上有一人的情况下打出本垒打,台北队再得两分,在这局终了后,将比分追成3比4。

  其后双方均无建树,直到第三局下半,台北队更换投手为林素华。结果中国队安打一次,被四坏保送一次,二三垒均有人。六棒张爱再次上场,第二次击出本垒打,为中国队夺得三分!中国队一下子将比分扩大为7比3。

  第四局上半,中国队更换投手为李琪。在技巧和力量上均较吕伟更逊一筹的李琪并不能压住场上的局面,在这局中被连续击出安打。加上中国队守备再次出现连续接球失误,让台北队连拿四分!打点分别为赖孟婷、陈妙怡和吕雪梅。这时候,中国台北队已经将比分扳为了7比7平。

  中国队的打击并没有在第四局下半延续强势,前两位打击手先后触杀出局,二棒谭瑛上场的时候已经晕了。这时台北队投手林素华投出四坏球,结果谭瑛也没有反应过来,急得场边的中国队助理教练直跳脚,叫着“四坏球啊!快上垒!”谭瑛这才如梦方醒,跑上一垒。

  第五局下半,中国队黎春霞击出安打,但被触杀在垒上。黎春霞击出强劲安打到左外野,台北队左外野手接球脱手,本来跑过一垒了的黎春霞见有机可乘,急速奔向二垒,无奈对方左外野手很快捡球速传二垒手,黎春霞最终还是被按在二垒上被触杀。

  第六局上半,李琪被潘慈慧上来就打了个二垒安打,中国队主帅迈克尔赶紧把投手又换成吕伟。吕伟的发挥尚可,但依然被打出两记安打,并且,台北队利用中国队的防守弱点,两次都最终回到本垒得分。最后,台北队更是利用盗垒再得一分,10比7,台北队将比分反超三分!

  在这局中,中国队的防守小缺陷被完全曝露出来。

  在六局下半,替补丁红上场的吕怡和于燕宏都击出强劲击球到右外野,可惜都被台北队右外野手直接接杀,从这个细节上,中国队即使是跟台北队相比也有差距。

  第七局下半,周怡、江昕和辛敏红连续被接杀,中国队最终以7比10输掉比赛,无缘决赛。在场边观战的台北记者和日本记者都喜笑颜开,看在中国队的眼中,无疑更是心痛多一分。

  有台北资深棒垒记者指出,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最大失误,就是把最强投手于汇莉始终按在替补席上,在李琪在第四局的失常表现让台北队将比分追平、中国队士气大跌后,依然没让于汇莉上场,最终导致场面失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垒”的相关新闻
女垒中国队7-10负中国台北 亚运会仅仅收获铜牌 (2006-12-14)
快讯-中国女垒7比10不敌中国台北队 获得铜牌 (2006-12-14)
快讯:中国女垒不敌中国台北无缘决赛 (2006-12-14)
图文-女垒铜牌战中国VS中国台北 姑娘们非常放松 (2006-12-14)
图文-女垒铜牌战中国VS中国台北 欢迎英雄张爱归... (2006-12-14)
图文-女垒铜牌战中国VS中国台北 张爱两记本垒打 (2006-12-14)
“亚运”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会马术12月14日赛况 车比马更疯狂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马术12月14日赛况 尽情驰骋在原野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马术12月14日赛况 摄影师的座驾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马术12月14日赛况 一望无垠的大地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马术12月14日赛况 奔驰在旷野的骏马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马术12月14日赛况 悠闲的骑师们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