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市明梦想职业拳王金腰带 自曝小时候常被女孩欺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2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昨晚,在多哈亚运会的拳击场,来自中国的邹市明在男子48公斤级决赛中,以21比1的点数轻松战胜泰国选手苏班·潘农夺得金牌。这是自白崇光在1990年夺冠之后时隔16年,中国选手再次夺得拳击项目的亚运金牌。邹市明说,他的下一个梦想是奥运金牌和职业拳王金腰带。

  作为2005年世锦赛的冠军,邹市明昨晚一上场就咄咄逼人,第一回合邹市明很快就
以10比1领先。在第二回合,裁判见泰国选手毫无还手之力,中途宣布终止比赛,比赛才进行了96秒,邹市明就拿到冠军。苏班·潘农赛前还说自己90%会获胜,这话被邹市明“打”成一个笑柄。

  2002年釜山亚运会,初出茅庐的邹市明第一轮就被淘汰。这次重回亚运赛场,邹市明已不是当初那个他了。除了在面对第一个对手时有点压力外,金牌已不再成为邹市明的思想包袱。“这4年我战胜了很多有实力的选手,这枚金牌应该没问题。”邹市明说,“奥运会金牌和职业

拳王的金腰带才是我最大的梦想!”

  小时候总被女孩欺负

  如果不是邹市明亲口相告,恐怕很难相信他小时候竟是被小姑娘欺负的对象。

  “我小时候总被人欺负,”邹市明指了指左眼角细微的伤疤,笑呵呵地说,“你看这儿就是小时候被女孩抓伤的。我不想老是被人欺负,又喜欢看成龙的电影,于是开始练武术。后来我偶然间接触了

拳击,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没想到练了拳击以后不能乱来,到现在还是被人家欺负。”

  做拳击手,被打是难免的,“我也受过伤,要想少挨打,只有提高自己的技术。”邹市明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邹市明”的相关新闻
没吃饭拳头一样硬 赛前没把握邹市明夺金仅用5分... (2006-12-14)
邹市明控制体重节食苦不堪言 打出威风夺冠合不拢... (2006-12-14)
拳击邹市明改写历史 中国军团距150金仅一步之遥 (2006-12-14)
圆16年的梦实属不易 邹市明坦言为控制体重很少吃... (2006-12-14)
中国拳击亚运终扬眉吐气一把 21-1邹市明把对手打... (2006-12-14)
亚运特配装备助中国拳王邹市明站上最高领奖台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