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克印度名将米尔扎夺冠 金花称国家荣誉至高无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郑洁克印度名将米尔扎夺冠金花称国家荣誉至高无上

  

郑洁克印度名将米尔扎夺冠金花称国家荣誉至高无上

  郑洁冲破重围

  本报专稿

  在郑洁眼里,这块亚运金牌比今年所得的两个大满贯双打桂冠和两项WTA巡回赛冠军重要得多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郑洁终于成为真正的“金花”———在昨天进行的亚运会

网球女单决赛中,她以2比1力克印度名将米尔扎,为中国女网赢得了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面金牌。

  郑洁赛后戏言打了一场“足球赛”,比赛期间印度球迷铺天盖地的喊叫对她有一定的影响。当年首次与米尔扎交锋时就是在印度,同样是碰上这样“不讲理”的球迷,结果以1比2落败。此役郑洁没有重蹈覆辙,终于突破对手和观众的“围攻”,拿下了这面金牌。印度球迷的喧闹不仅影响了郑洁,对米尔扎同样造成干扰,令双方都失误频频,米尔扎甚至连续出现发球双误,让郑洁率先破发。只是郑洁随后也因双误被对手反破,未能拉开分差。在关键的第十局中,郑洁后来居上再度破发,终以6比4先拔头筹。第二盘中,印度球迷的威力再度凸现,郑洁烦躁之下失误频频,被米尔扎取得场上优势。郑洁利用医疗暂停的时间调整了自己的节奏和情绪,虽然没能挽回第二盘1比6落败的劣势,但为其后决胜盘中的成功反击打下了基础。决胜盘里,郑洁上来就放手一搏,首局竟让米尔扎一分未得。打响头炮后郑洁迅速扩大领先优势,并将巨大的压力推到米尔扎的身上,最后在遥遥领先下以6比1取胜,不但把米尔扎气得摔了拍,也让喧闹的印度观众没趣地闭上了嘴。

  “从开头团体赛的不好,到后来一点点走出来,是一种成熟的表现。”赛后郑洁肯定了自己的进步。主帅蒋宏伟也对爱将非常满意,表扬她是一个能抗压、很冷静的球员,他认为郑洁胜在关键时刻保持了良好的心态,才能成功顶住重压夺冠。蒋宏伟感叹这次亚运会中国金花们成也心态、败也心态,希望郑洁这次的出色表现能成为大家的榜样。

  在领奖台上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郑洁非常激动。尽管今年她已赢得了两个大满贯双打桂冠,还有两项WTA巡回赛冠军进账,她觉得都比不上这面满载着国家荣誉感的金牌的分量。这是自1986年李心意在韩国首尔首次夺得亚运女单金牌、1998年李芳/陈莉取得曼谷亚运女双冠军后,中国姑娘再次在亚运会上登上领奖台的最高处。郑洁和晏紫今天还将在女双比赛中继续冲击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郑洁艰难战胜印度库娃夺冠 直言大满贯夺冠也没这... (2006-12-14)
女网最后一朵金花为国而战 郑洁战胜印度库娃夺冠 (2006-12-14)
蒋宏伟:并非能力强就能取胜 像郑洁这样才值得信... (2006-12-14)
郑洁不满印度观众:他们像在看足球 网球是文雅运... (2006-12-14)
印度库娃羡煞郑洁鸳鸯战靴 蓝黑战服黑球鞋自觉平... (2006-12-14)
网球打到最后拼境界 蒋宏伟:郑洁赢在人品好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