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拳击亚运金牌中国等了16年 邹市明终于为国如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拳击亚运金牌中国等了16年邹市明终于为国如愿

  中国选手邹市明在拳击48公斤级比赛中夺得金牌

  多哈当地时间昨天下午进行了次量级48公斤级的决赛,此前已有四位泰国选手进入多哈亚运会

拳击项目决赛,泰国选手统治亚运会赛场。获得次轻量级(48公斤级)决赛权的泰
国拳手苏班决赛中与中国世锦赛冠军邹市明交锋。

  28岁的苏班是泰国海军的一位军人。年轻气盛的苏班,根本没有把决赛中的中国对手世锦赛冠军邹市明放在眼里。他赛前公开宣称:“就算是决赛,我也觉得自己会毫无疑问地取得胜利。我有80%到90%的把握获得最后的金牌。”

  邹市明进入决赛的过程相对艰苦,他只是以点数优势战胜韩国对手洪薯温。展望决赛,邹市明对泰国对手不敢轻视。“我曾经两次和他交手,其中一次获得胜利。”心理上并不吃亏。作为2005年世锦赛的冠军,邹市明此次表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第一回合,邹市明疾风暴雨般的重拳令赛前夸下海口的对手疲于招架,邹市明以10比1领先。在第二回合,裁判见泰国选手毫无还手之力,中途便宣布中止比赛,邹市明获胜。这是自白崇光在1990年夺冠之后,中国拳手时隔16年再次赢得亚运会金牌。

  赛后,25岁的邹市明兴奋地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会赢得如此轻松。“由于胃痛,昨天晚上我几乎没有睡着。现在,我真的太高兴了。我已经拿到了亚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下一个目标就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了。”特派记者赵宝彤(本报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邹市明”的相关新闻
没吃饭拳头一样硬 赛前没把握邹市明夺金仅用5分... (2006-12-14)
邹市明控制体重节食苦不堪言 打出威风夺冠合不拢... (2006-12-14)
拳击邹市明改写历史 中国军团距150金仅一步之遥 (2006-12-14)
圆16年的梦实属不易 邹市明坦言为控制体重很少吃... (2006-12-14)
中国拳击亚运终扬眉吐气一把 21-1邹市明把对手打... (2006-12-14)
亚运特配装备助中国拳王邹市明站上最高领奖台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