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排力克沙特进决赛 关键先生汤淼冲周苏红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终结性一记扣杀得分,助中国男排3比2克沙特进决赛

  中国男排又一次习惯性领先,然后被对手逼平,把比赛拖到最后一局,生死未卜。半决赛,中国队相遇的是沙特队。前两局25比20和25比11轻取对手。

  第三局中国男排的老毛病又出来了,就像中了邪一样,无法振作起来,比分一直交
替上升。23平后,对手18号马卡尼一记重扣将比分反起,然后一个拦网扳回一局。

  此时在场边的沙特队拉拉队击鼓助阵,十分火爆,受到感染的沙特队越战越勇,在第四局一直压得中国队无法翻身,加之于大伟发球连连失误,沙特找到了主场感觉。少帅“二哥”周建安也一时不知如何布阵,在场边干着急,当比分一直无法拉开时,他索性停止指挥,让球员自由发挥。沙特总是力顶中国队一分,中国队好不容易以21比20领先,可惜来自青岛的于大伟发球失分,比分再度被对手逼平,然后沙特人神奇地以三个拦网把中国队打得心服口服。

  中国队这帮球员最近与沙特队的交手还是在2001年,当时的沙特队战术纪律很差,配合不顺,失误重重,汤淼说真没有想到现在的沙特队让人这样难缠。

  周建安说在与哈萨克比赛结束后还特意留在现场看了沙特队与

日本队的比赛,“开始我们一直认为在半决赛赛的对手是日本队,一切都为打日本队而准备,看到第三局之后才重点观察沙特队了。我打球那时候的沙特队根本就不是这样儿啊。”

  本次沙特队在7号球员(在意大利打球的巴里)带领下成为一匹黑马,3比0胜中国台北、3比0胜黎巴嫩、3比1胜印尼、3比0胜阿联酋和3比2胜科威特。当3比0完胜日本后,整个格局大乱。

  留给中国队备战沙特队的时间只有一天,“如果打日本说不定会好打些,我们准备得太充分了。”周建安赛后仍心有余悸。

  决胜局来了。陈忠和带领中国

女排来到了比赛现场为中国男排加油。其中就有汤淼的女友周苏红。

  中国队上场就先失一分,与对手的比分拉大到10比5。但是随后对方打出一个小高潮。当崔建军发球出界后,对手追成了9比11。沈琼重扣中国队再得一分,可惜于大伟犯晕,发球丢分,沈琼扣球出界,比分被对方咬到了11比12。

  随后中国队再得两分,只差一扣就可以送沙特人回家了。

  汤淼重新被换上场,网前扣杀被拦截再丢一分。

  机会来了,球直奔汤淼,“就你打了”,队友在暂停时都这样交代他。队友的信任给了他很大信心,“手还没有触到球,我就觉得有了。”啪!球重重地落在对方空当,中国队胜了!

  汤淼向看台上的周苏红会心地笑了。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中国男排力克沙特进决赛关键先生汤淼冲周苏红笑了

  中国队球员于大伟(右上)在比赛中大力扣球

  新华社记者张明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排”的相关新闻
助威男排杨昊喊哑嗓子冯坤喊岔气 陈忠和点评青年... (2006-12-14)
场内偏哨压阵 临阵买古巴外援--中国男排遭西亚力... (2006-12-14)
中国女排打造豪华美女拉拉队 忘情助威刺激男排表... (2006-12-14)
男排惊险晋级决赛——周建安:关键时刻顶住了压... (2006-12-14)
男曲棍球中韩争雄 中国男排冲击金牌 (2006-12-14)
“汤淼”的相关新闻
女排为男排助战加油——汤淼:有了她们,我越打... (2006-12-14)
心上人助阵汤淼劲头十足 直言一度紧张欣喜致胜球 (2006-12-14)
女排助威情侣对对碰 汤淼下球顺利令周苏红有说有... (2006-12-14)
女排助威声响彻男排现场 汤淼:有了她们越打越好 (2006-12-14)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 飞翔的汤淼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