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透过数字看亚运 皮划艇:中国选手单人摘金最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36 人民网

  第15届亚运会皮划艇比赛于12月10日至14日在多哈礁湖西岸体育中心举行。以下是组委会提供的有关亚运会皮划艇的一组数字:

  12,000 - 单人皮艇项目中的皮艇重量为12,000克。

  1990 - 皮划艇于1990年首次进入亚运会。

  1,000 - 本届亚运会所有皮划艇项目最长距离不超过1,000米。

  650 - 双人皮艇项目中的皮艇长度为650厘米。

  153 - 礁湖西岸体育中心可容纳观众153人。

  117 - 亚运会历史上共颁发了117枚男子皮划艇奖牌。

  94 - 本届亚运会皮划艇赛有94名男选手参赛。

  44 - 本届亚运会共有44场皮划艇比赛。

  36 - 亚运会历史上共颁发了36枚女子皮划艇奖牌。

  35 - 本届亚运会年龄最大的选手是澳门的Sin Kuan Mui,1971年3月10日出生,今年35岁。

  30 - 本届亚运会共将颁发30枚奖牌。

  22 - 本届亚运会皮划艇赛有22名女选手参赛。

  17 - 本届亚运会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参赛。

  15 - 本届亚运会年龄最小的选手是印度的清庆·辛·阿拉姆班,1991年6月21日出生,今年15岁。

  10 - 本届亚运会共将颁发10枚金牌。

  9 - 日本在以往历届亚运会中曾获得创纪录的9枚皮划艇银牌,但未获得过任何金牌。

  8 - 根据规则,如要退出比赛,须在第一天比赛开始前至少8天提出申请。

  7 - 乌兹别克斯坦在以往历届亚运会中曾获得7枚金牌。

  6 - 礁湖西岸体育中心共有6条比赛航道。

  5 - 哈萨克斯坦的康斯坦丁·内戈迪亚耶夫曾在以往历届亚运会中获得5枚金牌,超过任何其他男选手。

  4 - 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韩国是4个曾获亚运会金牌的国家。

  3 - 中国的钟红艳和高蓓蓓曾各获3枚亚运会金牌,超过任何其他女选手。

  2 - 以往历届亚运会皮艇比赛中,

中国队只缺少2枚金牌。

  1 - 印度在亚运会皮划艇比赛中曾获得1枚奖牌。0 - 本届亚运会未设4人皮艇项目。(特派记者梁蔚 12月13日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皮划艇”的相关新闻
皮划艇:中国选手挺进6项决赛 (2006-12-14)
田径游泳大面积丢金堪忧 160金还看武术皮划艇 (2006-12-14)
14日预测:中国女篮要登顶 武术皮划艇金牌多 (2006-12-14)
中国选手挺进6项皮划艇决赛 男女500米预赛暂居头...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皮划艇12月13日赛况 单人赛毫不手软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皮划艇12月13日赛况 全力划桨争进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