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重剑赢得痛快 信心十足釜山阴影一扫而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33 人民网

  中国女子重剑队以43比36打败韩国队,今晚终于获得了亚运会团体冠军,将上届有实力却无缘金牌的郁闷一扫而光。主教练赵刚称,针对韩国队所作的准备及时、到位。

  中国女子重剑团体之战,中国队从开始便一路领先。虽然遭到脚下灵活的韩国选手猛烈进攻,但中国队的李娜、骆小娟十分利落巧妙地防守,适时进攻,使得韩国队后来的比分差越拉越大。而中国队员神态轻松,斗志神勇。

  上午和中国香港队、中国台北队交战,中国队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对手却打得不轻松,队员感觉也不好。主教练赵刚利用休息时间给队员开了总结会,他认为是技术状态没有焕发出来,几个要注意的问题也点了出来。决赛开赛前2小时进行准备活动,针对韩国队的特点练了一阵,这样中国队热身也很充分,决赛时队员状态很好。

  “比分是我意料中的,只是我们可以发挥得更好。虽然中间个别队员控制得不太好,但仍给李娜、骆小娟留出了领先的地位。”赵刚说。

  中国女子重剑队今年世锦赛获得团体冠军,而早在1999年就登上过团体亚军领奖台。这一个台阶,跨越了7年。这两届亚运会征战,她们在2002年的釜山也具备实力,但个人赛、团体赛都没夺冠,好似有一个怪圈围绕在中国女重姑娘周围。

  多哈亚运会女重个人赛再次无缘金牌,同样不是实力的问题。

中国队仲维萍水平完全不在韩国队之下,但未能战胜韩国选手,名列亚军。对于这一遗憾,赵刚需要调整队员心态:“大家认为亚运会很重要,丢了金牌也很可惜。我们是有压力的。但我们抛开个人赛,重点针对韩国,拿下了这场比赛,队员们表现得很好。”

  第一个上场的骆小娟负责开局,“上午我们其实是我们自己束缚了自己。世锦赛冠军把我们的位置摆在了那里,我们当然有压力。今晚上场前其实我也紧张的,但教练说你行的,感觉你很放松。我也不管了,拼了。我的剑是跑着过去的,给人家一个假象:好像我多放松!”队里最年轻的队员骆小娟开心极了。(高进 12月13日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击剑”的相关新闻
亚运击剑成中韩剑客PK台 王敬之一招制敌挑落韩流 (2006-12-14)
击剑 中国剑客收获金牌 (2006-12-14)
组图-新浪体育对话中国击剑队 讲述血性剑客的故... (2006-12-14)
看点:跳水梦之队锁定大包圆 中韩男排击剑终极P...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击剑12月13日赛况 一剑正中喉部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击剑12月13日赛况 这个闪躲真精彩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