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敏霞亚运夺金斥媒体挑拨:我的故事里没有郭晶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27 新民晚报

  

吴敏霞亚运夺金斥媒体挑拨:我的故事里没有郭晶晶
吴敏霞亚运夺金斥媒体挑拨:我的故事里没有郭晶晶

  湿漉漉的头发扎成马尾,滴答滴答淌着水,秀气的吴敏霞,刚刚夺得亚运会第二枚跳水金牌。

  两年前,人们习惯用“郭晶晶的师妹”,来形容这名上海姑娘。但如今,已没有人
质疑吴敏霞是中国女子跳板的绝对主力。过去一年,她更是在各项大赛中四胜郭晶晶。“其实亚运会的竞争还是挺激烈,我赢得也不轻松。获得银牌的何姿,只比我少了5分。”柔声细语,吴敏霞的个性不外露。只有当媒体反复追问关于“跳水接班人”的问题时,姑娘有些恼怒了:“这都是你们说出来的,这不是在挑拨我们俩的关系吗?我的故事里,没有她。我们一直都是互相竞争,但关系融洽的好姐妹。”双颊泛红,那是情绪激动的缘故。

  无论做什么事情,吴敏霞总是从从容容很细致。“因为最后一个出场,我在最后一跳上过于急躁了。太想把动作完成好,结果忽略了许多技术上的细节,回去要好好总结。”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吴敏霞依旧对细小的过失耿耿于怀。一直以来,沉默面对媒体,安安静静训练是她的“跳水哲学”。“跳水,是自己和自己的比赛。”奥运双人跳夺金,到如今亚运两夺冠,吴敏霞说自己还是原来的自己,“没什么变化吧。”咧开嘴,她腼腆一笑,露出了那副矫正牙齿的牙箍。也许过往与今时最大的不同,21岁的吴敏霞也是个爱美的姑娘。特派记者华心怡

  (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吴敏霞”的相关新闻
吴敏霞反击"受压于郭晶晶":请别再挑拨我们关系... (2006-12-14)
吴敏霞封后三米板 (2006-12-14)
不谈接班吴敏霞超越自己 新秀夺权"后郭晶晶"时代 (2006-12-14)
吴敏霞:别再挑拨我和晶晶 (2006-12-14)
图文-13日亚运41金 跳水女子单人三米板吴敏霞夺... (2006-12-14)
女子一米板吴敏霞封后 (2006-12-14)
“郭晶晶”的相关新闻
吴敏霞反击"受压于郭晶晶":请别再挑拨我们关系... (2006-12-14)
小将何姿表现出色 有望成为“郭晶晶接班人” (2006-12-14)
不谈接班吴敏霞超越自己 新秀夺权"后郭晶晶"时代 (2006-12-14)
天后郭晶晶要事业也要爱情 周继红:我们不会干涉 (2006-12-14)
郭晶晶:霍启刚是好青年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