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逸事:沙排兄弟档马场姐妹花 血脉相连战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27 新民晚报

  

多哈逸事:沙排兄弟档马场姐妹花血脉相连战亚运

  以血脉相连的名义,并肩作战。亚运会,兄弟姐妹齐上阵,全家总动员。

  临时配对

  征战亚运,柬埔寨只派出17人。27岁的昆,是哥哥。19岁的宋,是弟弟。他们两人是柬埔寨唯一一对沙滩排球组合,2胜2负之后,兄弟俩排名第九。

  他们只是憨厚地笑着,据说柬埔寨17名运动员都不懂英语,随队翻译任务艰巨。“我们国家没有专门的沙滩排球队,3个月前我们找到一片海滩,开始练习。”昆和宋都在当地的一家排球俱乐部里打球,他们的联赛一年只有三个月。“去训练场,我们要开车50分钟才到。”是私家车?“不,是大摩托。”

  这也是兄弟两人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下一次也许我就不来了,”哥哥显然是更活跃的一个,“不论成绩如何,能够和家人一起代表国家参加比赛,是非常美妙的感觉。”

  富豪千金

  中国台北马术队,有两朵17岁的并蒂姊妹花:陈少乔和陈少曼。个子稍矮的,是姐姐少乔。左脸颊多颗痣的,是妹妹少曼。在场地障碍赛决赛中,少曼赢得了分量十足的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台北在马术个人赛上的最好成绩。

  9岁那年,这对孪生姐妹每人有了自己的第一匹小马驹。“每天放学后就直接去马场。功课上,爸爸妈妈要求也很高。”平时,姐妹两人的成绩差不多。过去4年,她们还经常去欧洲参赛,少乔曾获得过GP赛的第三名。“回去后,我要喂马好多好多萝卜,当作奖励。”这匹名叫COMODORO的德国马价值20万美元,少曼已经养了一年半。背上,腿上,都是摔伤的伤痕,没人猜到姐妹俩的父亲,是台湾富豪、国巨电子董事长陈泰铭。而从教练到队友,所有人对她们的印象出奇地一致:“刻苦,又有家教。”姐妹俩有着统一的目标:到奥运会赛场上去拿奖牌。

  丈夫支持

  没有嫉妒,只有互相激励,保龄球道上,一对印度母女一同争金夺银。

  “我们来自非常传统的穆斯林家庭,除了我的丈夫,身边所有的人都在反对我们母女俩参加比赛。”36岁的妈妈萨比纳·萨林和她20岁的女儿萨纳,一同出现在球道上,“其实无所谓输赢,女儿赢了我更高兴。”印度代表团不愿意承担她们的机票钱,“所有的费用都是我们自己出的。”唯一让两人欣慰的是,在

房地产公司工作的丈夫非常支持妻女的决定。对于晚间到保龄球馆与穿着便服的球手一起练球,爸爸的态度是理解。女儿萨纳说:“这对我们非常重要。而且有妈妈在身边,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妈妈搂着女儿:“这就是我们的奥运会。”

  特派记者华心怡

  (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多哈”的相关新闻
图文-多哈亚运赛场上的明日之星 倪韦要在北京显... (2006-12-14)
多哈人爱凑热闹:妇女孩子喜欢跳水 年轻人青睐搏... (2006-12-14)
图文-多哈亚运赛场上的明日之星 东道主的水球小... (2006-12-14)
图文-多哈亚运赛场上的明日之星 哈萨克姑娘英姿... (2006-12-14)
图文-多哈亚运赛场上的明日之星 黎巴嫩的武术小... (2006-12-14)
图文-多哈亚运赛场上的明日之星 伊拉克水中小飞... (2006-12-14)
“兄弟姐妹”的相关新闻
赛场上的“兄弟姐妹” (2005-10-24)
血脉相连十运一起挥汗 盘点赛场上兄弟姐妹兵 (2005-10-24)
十年前的兄弟姐妹 你在哪? (2005-03-09)
新闻晚报:兄弟姐妹齐齐来 (2005-01-17)
奥运版《我的兄弟姐妹》 (2004-08-12)
艾琳0302:中国球坛9位令人尊敬的兄弟姐妹 (2002-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