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曲夺金姑娘们感谢魔鬼教练:今天的金指导最可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曲夺金姑娘们感谢魔鬼教练:今天的金指导最可爱

  中国女曲球员庆祝进球

  

女曲夺金姑娘们感谢魔鬼教练:今天的金指导最可爱

  女曲“金牌教头”金昶伯(中)

  “今天的金指导最可爱!”夺取多哈亚运会金牌后,中国女曲的姑娘们都这样说。

  昨天,在训练比赛时有魔鬼味道的韩国主教练金昶伯如愿以偿,背着手站在领奖台前,美滋滋地远远地望着自己的弟子在欢呼雀跃。

  循环赛三球负于对手

  中国队和日本队在循环赛阶段的比赛中有过一次交锋,日本队当时以3比0轻松击败中国队,而这一结果也导致了韩国队三轮前就已经出局了。日本队小组赛保持不败,五胜一平;中国队则是五胜一负,唯一的一场失利正是负于日本队。此役前,两队在亚运会的交战记录是日本队以4胜2负占优。这让各方都更看好日本队。

  不过,当日的比赛却与预想的完全相反,日本队几乎全场都被中国队压制,没有太好的进攻机会。中国队的控球时间要明显多于日本队,而且球基本被控制在日本队半场。中国队一上来气势就很足,不过以长传为主,打得有些急躁,错过了两次很好的破门机会。

  下半场,中国队延续了气势如虹的攻势,压得日本队喘不过气。第40分钟,中国队获得第二个短角球。任烨发出球,麦少颜在禁区边缘接球后又迅速回传任烨,活动在球门右侧的任烨一蹴而就,打进全场唯一的进球。此前,日本队在本次亚运会上还没有被对手利用短角球破门。

  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也开始放慢进攻节奏。日本队无奈在最后20分钟奋起一搏,创造了两次射门机会。日本队唯一有希望扳平比分的机会来自第65分钟,亚运会头号射手千叶香织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为日本队创造了一次短角球机会,但中国队门将张益萌机敏化解险情。

  喊了上百次“稳一点”

  场上队员忙碌,场下教练着急,整个比赛金昶伯都是站在场边指挥,光“稳一点”这3个字就喊过上百次。颁奖仪式后,队员们3次将金昶伯高高抛起,就冲这几下,金教练的嗓子冒烟也值了。赛后,中国队队员都抱住了金昶伯,几个队员甚至激动地哭了。

  中国队在今年的马德里

世界杯赛上只取得了第10名,队伍的士气受到很大打击。当时,韩国队和日本队都战胜了中国队,而这次中国队在多哈又战胜了两个老对手。

  赛会,金昶伯还回味了两次带领中国队夺得亚运会冠军的感觉:“四年前在釜山亚运会夺冠很特别,因为那是在我的老家拿到了冠军,这对于我来说意义特殊。这次我们在第三国夺得亚运会冠军,也很特别,感觉也有别于上一次。”

  他意味深长地说:“四年前在釜山登顶,今日在多哈卫冕,四年下来,无论是我本人还是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身上所承载的期待与压力是常人不可想象的。作为教练,目的就是让队员们在比赛结束后,能站上第一名的那个长台。其他都不重要,当队员们登上第一名领奖台的那个瞬间,是最让我开心的。”

  有位外国记者问:中国队循环赛负于日本队三球,为何在决赛中能一球胜之?金昶伯说:“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前几天也很好地演练了战术。今天队员们把日本队的进攻几乎压制住了,我们的队员理应获得这场胜利。我们训练得很辛苦,今天总算看到了结果,我们还要继续面向

北京奥运会努力。”

  “你不想拿冠军吗?要不你来多哈干什么?”金昶伯向那位记者

幽默地一笑。特派记者赵宝彤(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金昶伯”的相关新闻
金昶伯看淡亚运金牌 称此次心态好于釜山亚运 (2006-12-14)
胡建国:是否续签女曲教练 金昶伯要两好并一好 (2006-12-14)
金昶伯:这一年太辛苦 该让队员休假陪陪家人 (2006-12-14)
金昶伯“如约”亚运夺金 距离合同只差一个奥运三... (2006-12-14)
中国女曲小胜宿敌日本卫冕 金昶伯瞄准奥运金牌 (2006-12-14)
金昶伯:每个冠军感觉都不同 我的目标是所有金牌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