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收官阶段篮球跳水全面开花 中国金团昂首冲击16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收官阶段篮球跳水全面开花中国金团昂首冲击160

  中国选手黄耀江(左)在多哈亚运会男子佩剑团体决赛中进攻

  新华社记者姜恩宇摄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综述:

拳击、网球终于夺得久违的金牌,男篮击退黑马昂首进入决赛,女曲复仇成功卫冕……昨天中国军团在多哈亚运会各项目继续斩获,拿到10枚金牌,夺金总数已达147枚,冲破160大关已没有太大问题。韩国仍领先日本两块金牌,看来“亚洲老二”之争不到圣火熄灭还是难见分晓。

  邹市明用拳头证明自己就是48公斤级的世界级拳王。尽管泰国人帕农赛前十分狂妄,比赛中泰国拳迷更是狂热,但邹市明的攻击更疯狂,竟然打出21比1的分数!首节裁判就终止了比赛。这样的大胜,对中国拳击真是莫大鼓舞。这是自白崇光在1990年夺冠之后时隔16年,中国选手再次夺得拳击项目的亚运金牌。胡青的60公斤级冠军也很具价值,至少证明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也走出了亚洲。

  同样是米尔扎、同样是闹哄哄的印度球迷,郑洁没有重蹈李娜覆辙。在双方各胜一盘后,郑洁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对手,打得米尔扎又摔拍子又发脾气。对比大满贯赛事,也许亚运会的金牌成色不高,但郑洁至少为中国女网正了名。

  预赛时败给日本队就在决赛中扳回来,中国女曲的斗志令人敬佩。中日两队经过70分钟激战,中国队凭借小将任烨的进球以1比0小胜,夺得冠军。

  男子佩剑团体及女子重剑团体如愿落入中国队袋中,但过程却有点惊险。女重,主帅赵刚弃用仲维萍打决赛是一险着,但另外三员女将有足够实力确保金牌。男子佩剑更是赢得惊险无比,王敬之最后一剑先是隔开了对方进攻,而后反手刺中,45比44,真正的“一剑定江山”。

  何冲和吴敏霞顺利地分别拿到男女三米板冠军,银牌亦悉数被中国选手掠走。郭爽的欧洲式训练终于收到了效果,在女子自行车争先赛上和宫金杰包揽金、银牌。吴雅楠参加的武术男子太极剑,和跳水差不多,都是属于比了就摘金的项目。

  

中国男篮打出开赛以来最具观赏性的一场比赛,以86比58大胜黑马约旦队,将与首次闯进亚运男篮决赛的东道主卡塔尔队争夺冠军。男排经过五局苦战险胜沙特队,将与韩国队争冠。女足以2比0战胜韩国队,获得铜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军团”的相关新闻
拳击邹市明改写历史 中国军团距150金仅一步之遥 (2006-12-14)
中国军团直逼150金大关 (2006-12-14)
中国军团金牌几许? (2006-12-14)
综述:中国军团再夺十金 香港代表团创历史最佳 (2006-12-14)
田径综述:中国军团只是勉强及格 西亚迅速崛起 (2006-12-14)
法新:中国军团田径金牌榜称雄 刘翔用技术超越对... (2006-12-13)
“亚运”的相关新闻
亚运射箭开局不好全局被动 田渝陵承认中韩差距 (2006-12-14)
透过数字看亚运 皮划艇:中国选手单人摘金最多 (2006-12-14)
有钱买不来群众参与 多哈亚运瑕疵08奥运应借鉴 (2006-12-14)
多哈亚运会奖牌榜(截至12月13日) (2006-12-14)
中国藤球欲取经泰国实现飞跃 广州亚运会将获突破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