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拿下16年来亚运拳击首金 “铁拳邹”期待奥运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42 大河报

  本报多哈专电当地时间12月13日,是多哈亚运会拳击比赛的最后一天,在下午2时进行的男子48公斤级决赛中,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邹市明以绝对的点数优势击败了泰国选手、曼谷亚运会冠军苏班·潘农(音译),为中国拳击队圆了16年的亚运金牌梦。而随后的男子60公斤级比赛,另一名中国选手胡青以总点数38∶22的比分战胜了蒙古选手乌兰旗蒙格(音译),为中国拳击队拿下了多哈亚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作为2005年世锦赛的冠军,邹市明在比赛中显示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场上的邹市明身手灵活,让对手的拳头一一落空。而他暴风骤雨般的重拳却屡屡砸中对手,令赛前曾夸下海口的苏班·潘农只有招架之力,首回合,邹市明以10∶1遥遥领先。第二回合,刚进行了1分半钟左右,邹市明便在点数上以11∶0处于绝对的优势,此时,裁判见苏班已毫无还手之力,不得不终止比赛,宣判邹市明获胜。这也是自白崇光在1990年夺冠之后时隔16年,中国选手再次夺得拳击项目的亚运会金牌。

  赛后,赢得比赛的邹市明异常激动。“赛前我并没有想到会赢得如此轻松,为了控制体重,没有吃饭,同时我的思想压力也很大,因为我的对手在之前的比赛中都是以较大的优势战胜了对手,来赛场的大巴上,我告诫自己应该放下所有包袱,放手去拼。”

  25岁的邹市明已经连续三年为中国

拳击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突破。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奋力夺铜,到2005年的世锦赛为中国首次捧金,再到本届亚运会为中国队时隔16年再度染指亚运金牌,中国的拳击水平正在逐步提高。不过,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表示,我们不能盲目乐观,虽然这次我们是超额完成了任务,中国拳击水平和欧美强队的差距依旧很大,特别是奥运会后,欧美强队在各个级别上都进行了补充,对于很多新对手我们并不了解。因此,2008年的
北京奥运
会我们并没有绝对的优势,只能力争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当然,为中国拳击队夺得奥运金牌也是邹市明最大的心愿。“拿到亚运会金牌我真的太高兴了,现在我已经拿到了亚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了,下一个目标就应该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了。”

  □本报特派记者程永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