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男花团体赛中国夺冠 新版"三剑客"广州出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中国男子花剑队昨天凌晨终于报了在个人项目输给韩国选手的一“剑”之仇,以34∶29击败韩国队,夺得男子花剑团体冠军。而更令人称道的是昨天出任主力的三名剑客——朱俊、吴汉雄、雷声都是来自广州的选手。

  雷声30秒连得7分

  第七局结束时以19∶14领先,但韩国老将河昌德在与吴汉雄的对抗中占据上风,而吴汉雄由于持剑手肌腱断裂用不上力,比分被扳到22平。最后上场的雷声顶住了压力,在最后30秒等来了对手的心理崩溃,连得7分,以34∶29拿下比赛。

  王海滨:仍需磨砺

  回味“脱险”经历,首次参加综合性大赛的年轻队员们津津乐道夺金成功之处。

  表现最突出的雷声透露,在上场前主教练王海滨就告诉他别去管比分,放开打,雷声果然全身心投入。“这次的收获就是不到最后都不知道谁赢,要放开了一剑一剑去打。”取得了这场艰难的胜利,雷声总结道:“最后的心态是关键,要顶得住,谁急谁失误。”

  虽然赢了金牌,但主教练王海滨仍然表示年轻队员在抗压能力上不强,不过他也指出,这次亚运会无论对队员和教练,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作为运动员,他经历过多次大赛,新一代的花剑小伙子们也需要磨练,他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经验和智慧传给新人。至于何时新一代“三剑客”才能笑傲江湖,他认为要“给他们时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