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垒再次输给日本 主帅:我对比赛非常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21 人民网

  “我对今天的比赛非常失望。”在输掉了今天对日本的比赛后,中国队主帅迈克尔无奈地说,“今天的比赛,其实正是我们目前状况的体现,我们队员的身体状况不错,我们有能力去和其他的强队竞争,但是我们在技术上犯了很多的错误。”

  当地时间12月13日,多哈亚运会女子垒球比赛进入第四日的争夺。按照佩寄制赛程,今天中国和日本队的胜者,将获得直接进入决赛的资格。而负者还需要再多打一场,并取
得胜利才能跻身决赛。遗憾的是,中国队最终以0比3输掉了这场重要的比赛。今天下午,中国台北队和朝鲜队将进行一场半决赛,中国队将于明天一早和其中的胜者进行决赛权的争夺战。

  谈到今天比赛中出现的几次关键失误,迈克尔表示:“今天

日本队的第一分,本来是三震出局的球,而我们的接受没有能接住这个球,在传接球的时候又造成了失误,导致对方跑垒员下分,非常不应该。我一直告诉我们的投手,她们可以和世界上最优秀的投手媲美,但是一旦我们的防守松懈的时候,也就是我们可能要丢分的时候。作为接手,今天吕怡在防守上犯了很多错误,有好几次漏接球。她在进攻方面是很优秀的对于,但是防守上一直存在一些问题。丁红是我们在防守方面最优秀的接手。所以在第三局,我们把丁红换上场是为了能在防守上有所加强。”

  今天日本队在前三局中都雪藏了主力投手上野,而

中国队也雪藏了主力投手吕伟,直到中国队0比2落后时才换上场。对于这一安排,迈克尔表示:“今天的比赛我们有事先的计划,有可能会使用我们的三名投手。但是要根据比赛进行的情况,随时进行调整。在比赛之前就制定了计划,要在第二或者第三局把李琪换进场。而如果比赛需要的话,我们还做好了随时把吕伟或者于汇莉换上场的准备。李琪今天的积极表现,使得吕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休息,保留她的体力。同时我们另外一个出色的投手于汇莉也得到了一天的休息。吕伟明天肯定会上场投球的,但是还没有决定明天她是否会先发上场。而且,今晚我们还将决定明天到底派那个接手上场,是防守能力强的还是进攻能力强的。这个将看我们明天上午的对手是谁而定。”

  在亚洲,中国队无疑是千年老二,近几年来一直被日本队压制。谈及老对手,迈克尔评价:“在世界的垒球格局里,日本队一直是第二名的水平,而中国队是第四。日本队一直是中国队难以逾越的一道障碍,但是我们必须跨越她们才能进一步提高。日本队在防守上非常优秀的一点是,她们的队员都比较协调一致,而且非常稳定。在我们对日本球员进行考察的时候发现,她们的很多技术是非常相似的。她们的很多队员都能够从我们身上得分,在平时的比赛中,很多情况下都是不同的选手得分,而不只是这两名选手。这就对我们的比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尽量减少自己的失误,不能她们得分创造机会。我们最近输给她们很多场比赛,而且都是由于同样的原因。在世锦赛我们0比1输掉的那场比赛,其实也是有非常好的机会赢得比赛的。”

  “每一天我都告诉我们的队伍,我们在第四名的位置上徘徊了很长时间了。”迈克尔说,“我们需要突破瓶颈,争取进步。而日本队正是我们正在努力赶超的这样一支队伍。我们要通过刻苦努力的训练,合理的战术安排,去战胜她们。

  虽然今天输了,但是如何去准备明天的两场关键比赛呢。对此,迈克尔说:“其实,今天我出门想的最后一件事情就是,如果我们今天赢了日本,那么就能得到半天的休息时间。如果输了,那么明天早上还要很早起来。不过,这也将是对我们的一个考验,看看我们的队员是否足够坚强,作出应有的回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垒球”的相关新闻
"九球天后"回应整容传闻 垒球队员梦想回家开店 (2006-12-14)
垒球洋帅:再负日本非常失望 重复失误让我们失败 (2006-12-13)
花絮:垒球队员盼巨金回家开店 潘晓婷驳斥整容传... (2006-12-13)
中国垒球循环组第二晋级 半决赛将迎战劲敌日本 (2006-12-12)
快讯-女子垒球循环赛 中国队5比2胜中国台北队 (2006-12-12)
垒球花絮:朝鲜姑娘歌声助威 风大天冷浴巾御寒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