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台球队凯旋"比特务接头还紧张" 周父:诽谤伤害最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结束亚运会征程的中国台球队飞抵北京,“打人事件”的一位主角周萌萌随队回国,而另外一名主角田鹏飞则未同机回国。据悉,田鹏飞为了避嫌,有意选择晚一天回京。为了躲避机场等候的记者,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特别安排队员和随队官员全部走贵宾通道,出关后马不停蹄地上大巴走人,大巴上窗帘也拉得严严实实,以防记者拍
照。虽然带着3枚金牌回国,台球队这次的凯旋却被人笑称“比特务接头还紧张”。

  回程航班对家长保密

  昨晚7点,周萌萌的父亲周瑞新在家中急切地等待着女儿的归来。“她妈妈去北京接了,我上海这两天正好有点业务走不开。萌萌现在正在北京飞上海的途中,她妈妈已经见到她了,在机场也打来了电话,但只说了十几秒,听得出来周围很多人,可能说话也不太方便。”周萌萌的父亲透露,由于“打人事件”实在被炒得太热,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这两天每天都要给周家打好几个电话,希望他们能息事宁人,“回来的航班不敢告诉我们,不让我们去接,还不让萌萌回上海,说在北京先呆两天,简直是绑架。萌萌现在嗓子哑了,在发烧,我们得马上带她看病去。”

  说到这些,周爸爸的情绪又开始激动:“现在领导把萌萌重点‘看护’起来了,为什么这样?还反倒把打人的人作为英雄保护起来,就因为她把挨打的事情直接告诉了媒体?这两天张小宁也跟我说,这样闹下去萌萌以后参赛的机会可能就没有了,但我们受了欺负,就要维护自己的权益。我们培养这个孩子,没有花国家一分钱,她在国际上赢了比赛,人家也给升中国国旗,回来还要把奖金的20%-30%交给国家。就因为萌萌说输球是因为挨打,就说萌萌本来也没有实力拿冠军,这次8球和9球的冠军都是中国台北的柳信美,之前海峡对抗赛、日本东京公开赛等国际比赛她俩碰上过很多次,柳信美就没赢过萌萌一次。就因为萌萌把你们的事抖落出来,就什么都不对了,她的亚运会参赛名额还是体育总局内定的呢!”

  “诽谤”伤害程度更加深

  周瑞新说,女儿回上海后的头等大事就是接受治疗,而他们家一直和北京的律师保持密切联系,很快就会提起诉讼。有多快?赶在年内?“哪能到明年,这事儿又不难,马上,越快越好。我们可能在上海起诉。”周瑞新透露,“这次我们不仅要告田鹏飞打人,还要告体育总局‘诽谤’,张小宁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那些话,比打人对我们的伤害更大。”

  “作为小球中心的领导,张小宁好多言论都是自己编的,但错就错在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把这些信息正式地公布了出去。”周瑞新气愤地表示,“比如说,事发后第一天他和崔大林副团长都证实是‘打人’,但后来他又把打人说成打架,事实到底是什么?还有他说田鹏飞打人是因为感情问题,还引用了很多小道消息,一会儿说两人谈恋爱,一会儿说萌萌追田鹏飞,还说两个人是在苏州全国体育大会好上的。这点,上海

台球协会的洪秘书长就能证实不对,体育大会期间洪秘书长怕萌萌贪玩,跟萌萌住一屋一直跟着,她证实两个人根本不在一起。‘打人事件’扯到谈恋爱上已经很无聊,就算是结了婚,打人也不对啊。但现在这些传言就当正式新闻发布了出去,对萌萌的伤害比‘打人’更大。后来,王立伟副主任又说,田鹏飞打人是因为好心劝萌萌认真训练,两个主任我们该听哪一个?”

  周瑞新表示,目前他们只是和张小宁取得过联系,并未和体育总局其他更高层的领导有过沟通,但是他们已经决定起诉时候,张小宁是肯定要起诉的,不过具体的细节还要和律师进一步商榷,“如果这次多哈亚运会,能有一位台球协会的领导跟着,也不至于出这样的事情。当时张小宁工作做得不细,萌萌觉得受了委屈才会去告诉记者,现在我们也无所谓怎么处罚,禁赛我们就去国外比赛,反正中国的比赛本来就不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台球”的相关新闻
台球队抵京机场"隐身" 周萌萌:等等看再说(图) (2006-12-14)
周萌萌没化妆田鹏飞没出现 台球队抵京个个面无表... (2006-12-14)
江苏台球联赛今开杆 (2006-12-14)
英国台球锦标赛:丁俊晖不敌艾伯顿无缘半决赛 (2006-12-14)
英国台球锦标赛 丁俊晖击败名将史蒂文斯晋级八强 (2006-12-14)
江苏省台球联赛苏州站开杆 (2006-12-14)
“周萌萌”的相关新闻
台球队抵京机场"隐身" 周萌萌:等等看再说(图) (2006-12-14)
周萌萌没化妆田鹏飞没出现 台球队抵京个个面无表... (2006-12-14)
避嫌周萌萌田鹏飞分头回国 (2006-12-14)
“民间兵团”如何为国争光——周萌萌事件引发的... (2006-12-14)
周萌萌随团回京 台球队独从VIP通道出关一言不发 (2006-12-14)
周萌萌回国受特殊"保护" 小球中心即将展开调查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