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市明忍饥挨饿夺冠 戏称嘴巴没填满肚子就觉得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3时,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多哈亚运会拳击赛场升起。这份荣耀属于中国拳击,属于48公斤级冠军邹市明。时隔16年之后,中国拳手再次站上了亚运会冠军领奖台。邹市明在决赛中用时两回合不到,以21比1的绝对优势击败泰国海军军官帕农·苏班。为此已节食多日的邹市明,终于可以敞开肚子大吃一顿了。

  作为2005年世锦赛冠军,邹市明昨天表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在第一回合邹市明疾风暴雨般的重拳令赛前夸下海口的对手疲于招架,首回合邹市明就以10比1领先。第二回合,邹市明连得11分,裁判中途宣布终止比赛。黄袍加身的邹市明高举五星红旗在拳台上仰天长叹。为了这一刻,中国拳击等待了16年。

  “为了今天的决赛,昨天一夜没睡好,半夜饿得胃痛痛醒。”没想到,走下拳台的邹市明说的第一句话竟会是这样。亚运会期间,邹市明每天只能吃两勺米饭,外加水果和菜汤,实在饿得无法支撑,他就偷偷吃两块小饼干。

  从12月4日第一场比赛至今,邹市明饿了整整十天。“今天早上一称完体重,我的食欲好像一下上来了。”说着,邹市明不自觉地咽了下口水。“我想下午要打决赛了,多吃一个蛋挞吧。结果嘴巴还没填满,肚子就觉得满了,看来我的胃已经不是一般的小了。中午就没吃饭,吃了几颗维生素就来比赛了。”邹市明笑着说。

  邹市明说,从小他便非常羡慕那些身怀绝技的英雄大侠,以为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像他们一样行侠仗义。但从戴上拳套的第一天起,邹市明的追求不再是什么武林大侠,而变成了奥林匹克的金牌。

  “上次在泰王杯,我就击倒过这个对手,但这次上场前,还是多往困难的方面想。”当所有人都把中国

拳击16年来亚运第一金的希望寄托在他身上,这份责任让他无法退却。“金牌,我也偷偷想过,但一有这个念头马上把自己拉回来。如果这一届不把冠军拿下,就要等到2010年的广州,难道要亚运会20年后重回中国,中国拳击才能再获金牌吗?我想这不行。”

  当邹市明昨天的比赛进行到20比1,只要再拿一点就能获胜时,拳台上的邹市明听到了总教练张传良喊的“还有一点”。“今天很多战术我还没用上,总觉得比赛还没打够。我想最后一拳了,得打得漂亮点。”邹市明赛后透露说,但最后一拳的场景,邹市明是怎么也想不起来了。“我现在大脑一片空白,那一拳你们觉得满意吗?”邹市明说,“为了这枚金牌,张老师(张传良)好多天没睡好了。我想说,老师这下好好休息了,您太累了。我们两父子再继续战斗,把这枚金牌换成奥运会金牌。”

  来多哈之前,队里得到的任务是在亚运会上获得一枚金牌,如今邹市明和队友胡青获得两金,超额完成任务,他的“野心”又开始膨胀:“我们这次超额完成了任务,希望能多发点奖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邹市明”的相关新闻
邹妈妈:最好先让邹市明吃顿饱饭 (2006-12-14)
邹市明:战前一夜没睡 (2006-12-14)
邹市明:期待08圆梦 (2006-12-14)
“闪电侠”三分钟搞定对手 邹市明加冕新拳王 (2006-12-14)
邹市明重拳横扫对手 中国时隔16年再夺亚运金牌 (2006-12-14)
中国队16年来获得首枚亚运拳击金牌邹市明轻取“...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