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拳手亚运“双金”盈门 16年夙愿一朝得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3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中国拳击的上一枚亚运金牌还要追溯到16年前。16年后,两名中国拳手一偿了16年的夙愿,一天之内拿下两块金牌。

  中国运动员邹市明在13日的亚运会48公斤级拳击决赛中,在第二局仅进行至1分36秒时, 就以21∶1的绝对优势战胜泰国选手班嫩,提前获胜。这是中国拳击队16年以来所获得的首枚亚运会金牌。之后,20岁的小将胡青也锦上添花,为中国队拿下了60公斤级冠军。

  当日的决赛尽管气氛紧张,但进行得毫无悬念。邹市明灵巧的进攻让班嫩这名获得过上届亚运会铜牌的老将无所适从。邹市明第一局就以10∶1大比分领先,眼看大势已去的班嫩第二局中士气全失,连丢11点,被提前判负。

  邹市明赛后表示,他昨天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对手实力很强,他对昨天的比赛也有些担心,一直在思考落后时该怎么打,因此没有睡好。但在坐车前往赛场的时候,他已完全放下包袱,心态十分放松。抱着享受比赛、享受亚运的心态,终于赢得这块金牌。

  在之后的60公斤级

拳击决赛中,中国拳手胡青以38∶22战胜蒙古国选手乌兰其米格,夺得金牌。这是中国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的第二块拳击金牌。

  年仅20岁的胡青此次亚运会一战成名。在夺冠道路上,这位中国小将在各路名将面前体现了自己的绝对实力,预赛、半决赛、决赛均以超过对手10个点数的比分大胜。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中,他在第三局就取得了20个点数的优势,提前获胜。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