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为男排助战加油 汤淼:有了她们我越打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在中国男排与沙特队比赛时,昨晚夺得亚运三连冠的中国女排全队也来到了比赛馆,为男排加油。由于沙特距离卡塔尔较近,同属阿拉伯国家,本场比赛吸引了众多阿拉伯球迷观战,而中国观众却寥寥无几,一时间阿尔·雷恩体育馆内锣鼓喧天,成为了沙特队的主场。但是女排姑娘的到来改变了中国队场外球迷的“劣势”,整齐有节奏的“中国,加油!”响彻体育馆。尤其是到了决胜局的关键时刻,全体队员都站了起来,高声为男排加油。

  在决胜局扣中制胜一球的汤淼赛后表示,

女排到现场加油让自己很有动力:“尽管一开始有点紧张,但是她们的加油让我很有信心,后面的比赛我感觉自己越打越好。”前两局汤淼的进攻被对手拦得比较紧,扣球得分效率不高,但是在女排姑娘们的助威之下,汤淼逐渐发挥出了应有的攻击力。

  尤其是在决胜局中,汤淼多次拿到关键分数。汤淼还记得最后一球时场上的情形:“感谢队友们对我的信任,对方发球之前我们的战术就很坚决,这个球一定交给我打!”结果汤淼的后排重炮直接砸在对方场内高高弹起,为

中国队锁定胜局。此时看台上的女排姑娘们也是欢声一片,和女排一起加油的老女排队员孙玥也跑到混合区内,与汤淼击掌相庆。本报特派记者谢勇强(多哈12月13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排球”的相关新闻
循环图集-沙滩排球冠军风采 中国四小将包揽双冠 (2006-12-13)
中国找到正确前进方向--访中国沙滩排球教练缪志... (2006-12-13)
连扳三局实现亚运三连冠 中国排球女将当仁不让 (2006-12-13)
视频-李健周顺夺沙滩排球冠军 中国德比酣畅淋漓 (2006-12-12)
图文-亚运男子沙滩排球印尼摘铜 兵来将挡球来拦... (2006-12-12)
北京大学生排球联赛落幕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