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女曲携手进入决赛 中国男曲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30 中国体育报

  继中国女曲获得亚运会决赛权之后,在今天进行的男子曲棍球半决赛中,中国队2比1险胜世界劲旅巴基斯坦队,进入决赛,再次创造中国男子曲棍球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比赛惊心动魄,在距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时,巴基斯坦队以1比0领先中国。还剩23秒,中国队利用一个短角球,打入起死回生的一个进球。比赛被拖入加时。中国队突然迸发了旺盛的斗志,在第9分钟以一粒进球,将对手淘汰出局。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金相烈说,他从没有想过中国队不能进入决赛。“只要有百分之一的机会,我们就不会放弃。”他认为,中国队胜在旺盛的体能和短角球的把握与处理上。

  金相烈秉承了韩国教练重视体能的传统,在平时的训练中,体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而且有一整套体能训练的方法。“但不像很多人认为的是魔鬼式训练,而是循序渐进,逐步提高的。”此外,短角球也比对方处理得好,赛前专门进行了短角球的进攻与防守的练习。整场比赛

中国队仅创造了2个短角球,但队员们都把握住了进球机会,获得2分,短角球的成功率达到百分之百。而对巴基斯坦队的短角球防守也很奏效,巴队虽然多次创造短角球,但是没有一次进球。

  对于中国男曲进入决赛,手曲棒垒中心主任胡建国表示,这是一个难得的突破,中国队赢在了心态上。胡建国说,半决赛之前,要求队员摆正心态,在场上要更加积极,更加坚决,更加冷静,更加团结。队员们做到了,在比赛最困难的时候没有放弃,终于抓住机会,将比分扳平。那种强烈的求胜欲望以及自信正是在不断的胜利中树立起来的。

  胡建国说,男曲进入亚运会决赛意义重大。中心制定的工作策略是以女曲为突破点,率先在世界大赛中打出好成绩,为国家争得荣誉。但是,一个项目真正成为优势项目,男子项目必须跟上。除了为国争光的任务之外,男子项目更具观赏性,更具竞争性,代表着世界最高水平。此外,男子项目的发展还肩负着培养优秀教练员的重任。

  男女曲棍球同时进入决赛,这在中国征战亚运会的历史上还是首次,男曲终于可以与女曲比翼齐飞,但是2008年实现新的突破还任重道远。本报特派记者王静(多哈12月12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曲棍球”的相关新闻
男曲棍球中韩争雄 中国男排冲击金牌 (2006-12-14)
亚士成品板为国家曲棍球场穿“外衣” (2006-12-14)
图文-13日亚运41金闪耀 女子曲棍球中国队夺金 (2006-12-14)
22:30视频直播亚运男子曲棍球决赛 中国VS韩国 (2006-12-14)
亚运会女子曲棍球赛落幕 中国摘金印度铜牌谢幕 (2006-12-14)
快讯-女子曲棍球决赛 中国1比0战胜日本夺金牌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