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跳水小将初出茅庐 何姿跳出板上的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30 中国体育报

  今天晚上的一米板,谁也没料到何姿差点把师姐吴敏霞挑落下马。前两轮,何姿还一度领先。最终何姿仅落后师姐4.95分,以总成绩312.30分排名次席。

  然而赛后,何姿还是先进行了一下自我批评,“第二跳跳得不太好,如果教练看到我第二跳的表现,肯定骂我是个大笨蛋,呵呵。”何姿笑了,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能跳出这个成绩,应该说令人满意了,何况赛前何姿自己也没想过要夺冠,“冠军肯定是谁都希望
,但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国际性大赛,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已经很开心了。”

  虽然险些把师姐挑下马,但是何姿认为自己和吴敏霞还有着不小的差距,“从动作的规格来说,我确实没有吴敏霞细腻,动作不够漂亮。所以输给她,我也没有什么遗憾的。总的来说,自己回去还要加强练习。”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中国选手虽然包揽了至今的全部6块金牌,但是表现得都有瑕疵,只有何姿的这枚银牌最令她满意。因为此前何姿只参加过亚洲青年锦标赛以及为数不多的全国比赛,第一次参加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能够顶住压力,沉住气,发挥水平确实不易。

  从何姿的动作上可以看出,何姿的特点是难度大,在一米板上有难度系数达3.1和3.0的高难度动作,女选手中很少有人能够完成。她的全套动作难度系数要比吴敏霞的高出1.3,这对同样冲击高难度的日本选手西景亮子是个巨大的挑战。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希望何姿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不要昙花一现。而近两年,何姿还是要细抠动作,毕竟她的动作规格和质量距离郭晶晶和吴敏霞有不小的差距。

  本报特派记者陈思彤(多哈12月12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跳水”的相关新闻
多哈人爱凑热闹:妇女孩子喜欢跳水 年轻人青睐搏... (2006-12-14)
图文-跳水男子3米板何冲夺冠 泰国选手空中转体 (2006-12-14)
跳水男将中最有明星相 何冲只给亚运成绩打70分 (2006-12-14)
图文-13日亚运41金 跳水男子单人三米板何冲夺金 (2006-12-14)
图文-13日亚运41金 跳水女子单人三米板吴敏霞夺...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 吴敏霞空中转体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