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惊险晋级决赛 周建安: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30 中国体育报

  今天的男排半决赛决胜局以15比13惊险击败沙特队,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紧张了许久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以往男排总是在关键时刻出现波动,今天我们的队员在连续丢掉两局的局面下顶住了压力,在决胜局打得十分主动,这是我们今天取胜的关键。”

  前两局中国队发挥出色,尤其是第二局,中国队以25比11轻松拿下,似乎胜利就在眼前。然而在全场阿拉伯观众的助威声中,沙特队在第三、四局发起了反攻,双方都保持着
较高的防反成功率,比分始终交替上升,沙特队依靠顽强的防守连续扳回两局,双方进入了决胜局。决胜局开局中国队打得十分坚决,很快便以10比5领先,但沙特队一路追赶,将比分追至14比13,好在汤淼一次坚决的后排重扣拿下赛点,中国队才惊险获胜。

  沙特队在八强之中并不起眼,所有人都以为今天这场半决赛会在

中国队
日本队
之间举行,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沙特队竟然以3比0完胜日本队。周建安也表示,沙特与日本比赛时中国队在现场,前半场是在看日本队,后半场看的却是沙特队。周建安介绍说:“由于沙特赢下日本的情况比较突然,我们基本上只有一天的时间来准备这场半决赛,的确比较紧张。”

  而队员们对于对手都不是很熟悉,队员汤淼就表示,从2001年与对手交手之后就再没遇见过沙特队,他说:“除了7号队员打过欧洲联赛之外,其他的人基本都不认识。”尽管一天的时间难以准备得面面俱到,但是周建安强调,对于比赛的困难程度,全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能够击败日本队,沙特队还是很有战斗力的,这支队伍的斗志尤其旺盛,很难一下打死。”周建安表示。

  中国队率先冲进决赛之后,另外半区的决赛对手将从韩国队和东道主卡塔尔队之间产生。决赛将于明天晚上8点举行,中国队能否夺回失去8年的亚运会冠军在此一举。周建安表示,不管对手是谁,比赛肯定都将十分艰苦,中国队将全力以赴。本报特派记者谢勇强(多哈12月13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排球”的相关新闻
循环图集-沙滩排球冠军风采 中国四小将包揽双冠 (2006-12-13)
中国找到正确前进方向--访中国沙滩排球教练缪志... (2006-12-13)
连扳三局实现亚运三连冠 中国排球女将当仁不让 (2006-12-13)
视频-李健周顺夺沙滩排球冠军 中国德比酣畅淋漓 (2006-12-12)
图文-亚运男子沙滩排球印尼摘铜 兵来将挡球来拦... (2006-12-12)
北京大学生排球联赛落幕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