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访亚运冠军吴雅楠:这块金牌沉甸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多哈亚运会男子太极拳全能赛昨天在多哈阿斯拜尔体育馆上演,西安小伙吴雅楠在太极剑和太极拳的比赛中都有着出色表现,以总分19.72分(太极拳9.87分、太极剑9.85分)的绝对优势夺得太极拳全能赛的金牌,这是我省选手在多哈亚运会上收获的惟一一枚个人金牌,也是我省武术运动员在亚运会上取得的首枚金牌。赛后,记者采访了这位帅气的“武林高手”。

  记:你拿到的这块金牌是陕西亚运历史上第一块武术金牌,也是首块奖牌啊,很珍贵。

  吴:是啊,以前咱陕西没人入选亚运国家队,也就没有在亚运会上夺奖牌的机会。

  记:有人说中国武术来人就能在亚运会拿牌,你觉得这块金牌拿得容易吗?

  吴:也不是这样啊,现在许多国家选手水平都上得很快,在场上要比难度和稳定,一点失误都不行啊。

  记:从场上表现和最后得分看,你没有对手,这是种什么感觉?

  吴:我主要是自己和自己比,就是不能有任何失误,这块金牌要比两项才能拿到,要是

太极拳我比不好,今天太极剑比得再好,也没用的。

  记:中国队这个项目就来你一个,你觉得自己凭什么脱颖而出?

  吴:其实能来也挺不容易的。和我竞争的是

十运会冠军福建的周斌,我在来之前的全国冠军赛上两项总分第一拿了冠军,才能来参加亚运会的。

  记:你看起来很文静的,但太极拳需要柔中有刚,你觉得自己有什么技术特点?

  吴:我觉得自己难度有优势,心理素质也不错。在亚运会赛场我是最好的吧,但在国内就不一定,国内竞争很激烈。

  记:你觉得太极拳剑有什么魅力?

  吴:好处很大啊,我从小身体不好,练太极拳后好多了。我以前脾气也挺毛躁的,练了太极拳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我都能以平常心去看待,从来不会生气。本报多哈电特派记者孙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吴雅楠”的相关新闻
吴雅楠:我爱太极(图)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男子太极拳吴雅楠夺金 太极剑以柔克... (2006-12-14)
吴雅楠为陕西夺个人首金(图) (2006-12-14)
吴雅楠“亮剑”完成套路即摘金 太求稳差点拖过时... (2006-12-14)
吴雅楠太极拳摘金 散打高手全部进决赛 (2006-12-14)
吴雅楠称雄武术赛场 华丽太极剑令观众们目瞪口呆 (2006-12-14)
“太极”的相关新闻
吴雅楠:我爱太极(图)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男子太极拳吴雅楠夺金 太极剑以柔克... (2006-12-14)
吴雅楠太极拳摘金 散打高手全部进决赛 (2006-12-14)
图文-13日亚运41金闪耀 女子太极拳周凤英夺冠 (2006-12-14)
图文-多哈亚运会女子太极决赛 比赛中一丝不苟 (2006-12-14)
图文-多哈亚运会女子太极决赛 宫冈爱柔中带钢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