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演好“大主攻”角色 王一梅要做世界第一重炮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52 燕赵都市报

  在观众“嗨…嗨…”的节奏下,中国女排的新主攻王一梅完成了每一次的扣杀,势大力沉,落地开花,对于王一梅的重扣,日本队基本是无计可施。亚运6场比赛,大连姑娘王一梅成为全队的得分王。

  王一梅1988年1月11日出生,12岁开始练习排球,在这之前,她的训练项目是游泳。由于她臂力惊人,每次力量训练,她举的杠铃都是最重的,所以被队友亲切地称为“大梅”
。而两年前,刚刚度过自己16岁生日的她第一次被征召进了国家队。那时,她的身高就已经达到了现在的1米90,正是这个身高优势才得到了陈忠和的青睐。当然还基于她有着出众的力量,80公斤的体重完全能够让她充分扮演好“大主攻”的角色。

  在昨天的比赛中,

中国队首局负于对手,而在这一局比赛中,王一梅表现得并不像前几场那么抢眼。陈忠和赛后评价说:“大梅在第一局中表现得有些急。”而王一梅认为,自己在比赛中还是有起伏,在比赛开始阶段,自己还是有些紧张。不过,从第二局比赛开始,王一梅的强攻开始发挥威力。

  看着胸前挂着的金牌,王一梅也一样和队友们开心地欢呼。“这是我的第一块大赛金牌,当然开心啦。”不过,作为中国

女排刻意培养的大主攻,王一梅也时刻知道自己肩上的重任,“我最希望的还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得冠军。”

  从不久前的世锦赛到本届亚运会,王一梅是

中国女排的最大惊喜。队长冯坤在评价这位新人时说,“大梅表现得很好,在一系列的大赛中提高了水平。”王一梅在回答自己是否会成为“世界第一重炮手”的问题时,仔细地想了想说:“我觉得要想成为你们说的世界第一重炮手,我还是要先做好自己,还要继续努力。”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 旭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王一梅”的相关新闻
王一梅:要做世界第一重炮手 (2006-12-14)
王一梅受伤了吗? (2006-12-14)
王一梅倒地陈忠和虚惊一场 为同胞记者遇阻鸣不平 (2006-12-14)
输掉首局王一梅暗自落泪 陈忠和称场面难看得很 (2006-12-14)
王一梅两次摔倒令人心惊 展现顽强作风拼到抽筋 (2006-12-14)
淡看三连冠陈忠和不满过程 为08盼更多王一梅出现 (2006-12-13)
“女排”的相关新闻
中国女排打造豪华美女拉拉队 忘情助威刺激男排表... (2006-12-14)
女排为男排助战加油——汤淼:有了她们,我越打... (2006-12-14)
中国女排的三大疑问(图) (2006-12-14)
日本媒体女排决赛后感叹:28年无缘亚运会金牌 (2006-12-14)
《西安日报》:世锦赛后中国女排还好吗? (2006-12-14)
击退日本中国女排三连冠 陈忠和:要换血必须添新...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