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青:两次倒地力保金牌 他赢得确实有点惊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50 中国体育报

  如果说邹市明的金牌是势在必得,那胡青的金牌给我们的则是意外的惊喜。

  胡青比赛的时候,正值邹市明领奖结束接受记者采访。等到记者们采访完毕一转身,胡青已经悄无声息地拿下了冠军,身披五星红旗站在场上。在看台上看比赛的教练却用手揉着脖子,刚才的比赛把嗓子都喊哑了。

  胡青赢得确实有点惊险。第三局,开场胡青在移动中倒地,但没有影响比赛,第四局,胡青和对手体力消耗都很大,胡青体力不支再次倒地,一度被裁判数点,最终胡青缓过一口气采取靠近贴身防守战术,38比22,战胜对手再得一金。

  说起这两次倒地,胡青承认自己确实在体力分配上有些问题,开场太兴奋了。“比赛前面打的比较顺,一切都按照事先制定的战术走。对手是一个进攻型的选手,擅长中长距离的进攻,我就要遏制他,让他只能在中短距离上打,这样他的优势就发挥不出来。”

  但是比赛进行了一段之后,对手开始利用各种机会企图将比分扳过来,这时候,他尽量让心情平静,按照战术和对方消耗时间。“不出拳了,和他纠缠。”“胡青,还剩最后5秒了!”教练在看台上喊着。这时候,胡青知道自己赢了。

  胡青是全运会60公斤级的冠军,今年只有20岁,他觉得年龄是自己最大的优势,“但是经验是我的弱项。”过去的一年多里,胡青代表国家队多次参加外访赛,他希望通过更多的比赛来锻炼自己,在2008年为中国

拳击取得好成绩。本报特派记者陈思彤(多哈12月13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拳击”的相关新闻
中国拳击明确主攻中小级别 结束定位摇摆获突破 (2006-12-14)
拳击邹市明改写历史 中国军团距150金仅一步之遥 (2006-12-14)
拿下16年来亚运拳击首金 “铁拳邹”期待奥运称雄 (2006-12-14)
拳击主帅张传良遗憾:中国选手控制局势能力不足 (2006-12-14)
中国拳击下一步奥运夺金 崔富国:小级别才是突破... (2006-12-14)
中国拳击亚运终扬眉吐气一把 21-1邹市明把对手打...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