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何姿表现出色 有望成为“郭晶晶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44 中国新闻网

  

小将何姿表现出色有望成为“郭晶晶接班人”

  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三日晚,多哈亚运会跳水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姿以366.90分夺得亚军。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记者高凯

  女子三米板跳水现在最热门的话题有二——边缘性的是郭晶晶与霍公子间的恋情,主流性的是从雅典奥运会开始已经说了两年的“吴敏霞能否成为郭晶晶第二”,事实上,从年龄和个人能力、气质等很多方面来看,吴敏霞与郭晶晶之间似乎难有继承关系,本届亚运会,另一个面孔的生动介入似乎令这个主流话题有了新的、更有意义的答案。

  十六岁的何姿在亚运会前已经凭借一套超高难度的独家秘笈颇有名头,本届赛会,郭晶晶仅仅参加女子双人三米板一项比赛,从实际效果来看,正是把真正的锻炼机会留给了初出茅庐的何姿。

  昨天的一米板比赛中,首次站在综合性大型赛事比赛场的何姿不畏强手,以微弱差距输给了师姐吴敏霞,收获女子一米板银牌。值得一提的是,何姿前两轮一度领先于吴敏霞,此后一直发挥稳定。吴敏霞直到最后一个动作结束后,才以不到五分的优势摘得桂冠。

  赛后,阅金无数的“梦之队”掌门人周继红对何姿的此枚银牌大加赞赏,她认为,中国选手虽然包揽了比赛产生的所有金牌,但是表现得都有些瑕疵,只有何姿的这枚银牌最令她满意。“这是何姿的首次国际大赛,我本来是非常担心,不是担心她的动作出问题,而是她第一次参加大赛就是亚运会这样级别的综合性大赛,怕她承受不了这个压力。但看完比赛后我非常高兴,她表现得不错。”

  何姿的名字从进入媒体视线那日起便与超高难度紧紧相连,在一米板上,有难度系数达三点一和三点零的高难度动作,属于女选手中很少有人能够完成的。三米板上她的绝招则是难度系数达三点四的“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同样,这个动作对很多男选手来说也是极致。

  今天的三米板决赛中,何姿再次位居吴敏霞之后拿到银牌,赛后,这名小将表示,“我的动作和吴敏霞相比还是比较粗糙,今天除了第二跳,我对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遗憾的是,此次在多哈,人们没能如愿看到何姿表演绝技,对此她解释说:“那个动作全国比赛之后还没有训练足够长的时间。”

  对于小将何姿的“接班人”身份,周继红也曾含蓄地指出,“何姿现在需要的就是进一步加强动作的稳定性,积累大赛经验。我希望在女子跳板上能有更多的后备人才涌现出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郭晶晶”的相关新闻
吴敏霞三米板封后没有郭晶晶做对手赢得并不轻松... (2006-12-14)
郭晶晶:要事业,也要爱情 (2006-12-14)
郭晶晶:霍启刚是好青年 (2006-12-14)
专访郭晶晶:大方谈感情不介意看法 霍启刚挺好的 (2006-12-14)
吴敏霞:别挑拨我和郭晶晶 (2006-12-14)
“晶刚”之恋燃烧多哈 煲电话粥郭晶晶上错大巴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