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抗韩男足对阵伊朗再折戟 欢喜冤家多哈"恩仇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38 河北日报

  主持人:赵晓清

  在多哈,体坛“欢喜冤家”们上演着一幕幕悬念丛生的“恩仇记”,让人们充满期待,让赛场观者如潮。

  没有一成不变的事物,没有永远恒定的格局。胜者欲永占鳌头,败者想一夜翻身,
4年一个轮回中,“变”成为永远的主题,为体育盛会增添着狂放与经典,也遗留下悬疑与怀念。

  □中韩男篮“次次碰”

  新闻提要:12月12日,互相较劲几十年的中韩男篮在亚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中提前碰撞,中国队以68:52战胜对手,报了四年前在釜山的一箭之仇。

  点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队在最后32秒领先7分的情况下被韩国队惊天逆转,痛失金牌,中国篮球蒙受了前所未有的羞辱,少帅王非黯然下课。经过4年的等待,由王治郅、易建联领军的

中国男篮终于一雪前耻,但有“永远也打不死”之称的韩国队,自然不会善罢甘休。4年后这对“冤家”在广州如何再续恩怨,令人期待。

  □中伊男足“对对撞”

  新闻提要:12月9日,中国队在亚运会男足四分之一决赛中“死磕”卫冕冠军伊朗队。在下半场被罚下一人的困难情况下,中国队与对手鏖战120分钟难分胜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7:8负于对手,憾别亚运会。

  点评:历史更喜欢重复遗憾。在中国足球“冲出亚洲”的征程中,屡屡受挫于伊朗队。本届亚运会,本来被国际足联一纸禁令“锁死”的伊朗队,最后一刻又“柳暗花明”回到赛场,并再克中国队。屈辱的历史在重复上演,中国足球当自强。

  □林陶大战“情未了”

  新闻提要:本届亚运会,羽毛球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与印尼队第一高手陶菲克进行了三次对决,林丹胜了小组赛和团体半决赛,却在12月9日男单决赛中败下阵来。

  点评:霸气十足的林丹和个性十足的陶菲克的相遇,从来都是火花四溅。林丹在马德里圆了世界冠军梦,却未能趁热登上亚运会的王位,留下了遗憾。多哈之后林陶大战如何演绎,人们拭目以待。

  □中朝女足“冤难解”

  新闻提要:12月10日女足半决赛,中国队在90分钟与朝鲜队战成1:1平,加时赛1:3不敌对手,无缘决赛。从场面看,中国队处于全面防守状态,120分钟才有5脚射门,输得无话可说。

  点评:朝鲜女足在釜山一揭开“面纱”便成就霸业,而在釜山之前连续三届夺得亚运会冠军的

中国女足,从此进入长时间的调整期。今年亚洲杯,中国队好不容易重新战胜朝鲜队并夺冠,又在多哈遭受了欲哭无泪的败局,两队真不愧“冤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中国男篮剿灭“韩流” (2006-12-14)
开局被三分砸晕男篮惊出冷汗 第二节爆发只失6分 (2006-12-14)
没有姚明大郅来发威 中国男篮只剩卡塔尔一道坎 (2006-12-14)
中国队进入多哈亚运会男篮决赛 (2006-12-14)
男篮破韩终复仇 (2006-12-14)
卡塔尔男篮志在夺金 (2006-12-14)
“男足”的相关新闻
[亚运男足] 卡塔尔最有望夺冠 (2006-12-14)
亚运男足决赛成海湾杯 卡伊之战上演金牌争夺战 (2006-12-14)
男足伊拉克卡塔尔争冠 夺标热门及卫冕冠军均遭淘... (2006-12-14)
两球完胜伊朗队 男足金牌卡伊争 (2006-12-14)
德国男足主教练勒夫对德国队前途充满信心 (2006-12-13)
德国男足确定2007年和英格兰队比赛的日期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