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场紧张主帅却淡定自若 鲍埃尔:其实我也很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38 今晚报

  比赛战至44比44,场下韩国队的教练员已经开始坐立不安,看台上的观众都屏住了呼吸,空气几乎凝固。此时,只有一个人淡定自若地站在一旁,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一切,这个人就是中国佩剑队的法籍主帅鲍埃尔。

  “淡定自若?”刚刚参加完颁奖仪式的鲍埃尔随即坏笑了一下说,“告诉你,其实在王敬之准备出最后一剑的时候,我很紧张。作为教练员我压力非常大,不过每个人排解压
力的方式和方法不一样,我只不过脸上的表情比较平静。因为我是教练,绝不能让场上队员接收到任何不利于比赛的讯息,我在场下平静就会给场上的他们带去自信,这很重要。”

  当然,最终解除鲍埃尔紧张心情的还是“津门剑侠”王敬之最后时刻果断击出的那一剑。看着王敬之在剑台上自信地双手向后指着剑服上自己的名字,鲍埃尔也在昨晚比赛中第一次露出了笑容。对于王敬之的表现,鲍埃尔评价道:“在我接手

中国队的这五个月内,看到了王敬之的进步。这次亚运会他的发挥很出色,但我想多哈对他而言只是起点,我们的目标是两年之后。”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鲍埃尔”的相关新闻
享受率队得首金的感觉 鲍埃尔:那一刻让我感动 (2006-12-13)
鲍埃尔:佩剑个人项目两金在握 我已完成任务……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