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男将中他最具明星相 后田亮时代何冲加冕新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32 中国新闻网

  

跳水男将中他最具明星相后田亮时代何冲加冕新王子

  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三日晚,多哈亚运会跳水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冲以530.40 分夺得冠军。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三日电 题:何冲:七十分的亚运

  中新社记者高凯

  结束了亚运会比赛的何冲脸上没有与口袋中两枚金牌相称的喜悦,“参加亚运会金牌不代表什么,关键是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对自己并不满意,这一次的亚运会,我给自己打七十分。”

  本届亚运会是十八岁的何冲首次参加综合性大赛,他在与师哥王峰搭档拿到男子双人三米板跳水金牌后,今晚又凭借高出对手一大截的实力轻松摘得三米板跳水的单人冠军。

  何冲说:“我对自己最不满意的是,比赛中预赛分数总是比决赛高,这说明我决赛发挥得不如预赛,也就是说,决赛中的心理状态还是没有调整好。我觉得这说明我技术上和心理上都还是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

  何冲是继“跳水王子”田亮离开后

中国跳水队后男线方面最有明星相的选手,不仅是因为他英俊的外貌,更重要的是,在何冲身上有一种明星运动员所特有的好胜与包容。对胜利有着很强烈的欲望,对自己有着很高的要求,难得的是,能够容忍自己犯错误,并且能够马上理智地寻求改正办法。

  今年七月的第十五届跳水

世界杯上,何冲在男子三米板跳水决赛中曾经十分意外地出现首跳零分的情况,当时的何冲表现十分抢眼,他以几乎完美的状态完成了自己剩下的所有高难度动作,这一表现,从一个方面说明了这位年轻选手身上所具有的大将之风。

  今次多哈,在轻松以大比分领先的成绩夺得两金后,何冲冷静地看到了金色之外的最主要问题——如此觉悟,必成大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跳水”的相关新闻
多哈人爱凑热闹:妇女孩子喜欢跳水 年轻人青睐搏... (2006-12-14)
收官阶段篮球跳水全面开花 中国金团昂首冲击160 (2006-12-14)
图文-跳水男子3米板何冲夺冠 泰国选手空中转体 (2006-12-14)
中国跳水小将初出茅庐 何姿跳出板上的新希望 (2006-12-14)
跳水男将中最有明星相 何冲只给亚运成绩打70分 (2006-12-14)
图文-13日亚运41金 跳水男子单人三米板何冲夺金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