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巴巴:芝麻开门 阿拉伯神话亮相亚运闭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多哈12月13日电特派记者王方报道:古老的阿拉伯文化瑰宝将会搬上多哈亚运会闭幕式的舞台,两天后在这里的哈里发体育场,一台盛大的文艺演出将为多哈亚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组委会今天向新闻界披露了闭幕式文艺演出的情况。闭幕式将与开幕式有异曲同工之处,富有诗意的阿拉伯文化的表达仍是主体,不同的是方式上的变化,由开幕式的一条叙
述主线变为多个故事的表演。届时,阿拉伯文学名著《一千零一夜》中的阿里巴巴、四十大盗、“芝麻开门”等被人们耳熟能详的故事“登台亮相”,分别通过体育项目的表演形式和美轮美奂的艺术手段,展现给亚洲和世界。整场演出通过古老的阿拉伯神话和传说,融合阿拉伯和伊斯兰文化的精华。组委会文化事务部主任沙里夫表示,闭幕式要再次强调阿拉伯文化的重要,让世界更多地关注多哈,关注卡塔尔、关注阿拉伯世界。

  闭幕式文艺演出的总导演和开幕式一样,仍是

澳大利亚的大卫。他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闭幕式不同于开幕式,它更像是一个庆典仪式。就像开幕式上那样,我会让人们再次得到享受。这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也会收获成功。他认为,从西方人的角度来看,对阿拉伯世界的了解非常有限,其实这里的历史文化、人类遗产保留了很多,非常美好。

  开幕式的演出因天气不好,取消了个别原定的表演,令大家略留遗憾。闭幕式演出将会有空中表演的节目,这对天气的要求很高,特别是风速不能过大。大卫表示,作为负责任的导演,我不会让演员冒着风险去演出。我们准备了应急方案,但如果闭幕式举行时出现恶劣的天气,风力过大,空中节目会被取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闭幕式”的相关新闻
闭幕式最后讲述一千零一夜 总导演闭口不提张艺谋 (2006-12-14)
图文-多哈亚运会闭幕式悄然运作 工作人员铺设地... (2006-12-14)
图文-多哈亚运会闭幕式悄然运作 为完美谢幕而忙... (2006-12-14)
图文-多哈亚运会闭幕式悄然运作 给哈里发体育场... (2006-12-14)
阿特金斯解读神秘故事 闭幕式将上演“一千零一夜... (2006-12-14)
广州风情"风行"多哈 亚运闭幕式将上演羊城神韵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