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金牌无法帮陈忠和疗伤 2006年比备战奥运更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2006赛季对于陈忠和和中国女排来说,就像是一个噩梦,组队6年来,这一年给他的印象更深,伤病导致的老队员状态大面积下滑并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败北,让昨天的亚运会金牌也难以安慰到他,他说:“2006年比我备战奥运会时还要艰难!”

  陈忠和不爱服输,更讨厌别人说他走弯路。但这一次他不得不承认,因为自己当初对形势的错误估计,导致中国女排竞技状态、成绩的滑坡。“这一年大面积的伤病的确让我
有些手足无措,年初的时候我就预计到今年会比较难,但是没想到结果比自己想象的更惨。”

  “因为伤病多,我的训练就无法系统进行,这样就会导致状态的起伏波动,周苏红、刘亚男等一批老将的状态都在明显下降。像这次世锦赛包括亚运会,我们的状态都有起伏,打亚运会这样的地区性比赛还没什么问题,如果一旦打欧美,我们再这样的状态就肯定不行了。”陈忠和有点自我检讨的意思,而因为大面积的伤病,外界都在质疑陈忠和的训练方法,但是对此他并不想多说。倒是一位常年跟队的记者在帮他“开脱”,“中国

女排不大量训练能行吗?本来就身体素质、网上高度不如对手了,如果技术上再不精,肯定无法打欧美的。”

  昨天的女排现场,刘鹏、肖天和崔大林三位总局高层都到了现场,足见女排这枚金牌的关注度有多高,但亚运会的金牌,却依然无法帮陈忠和疗伤,他依然难以忘却世锦赛的失利:“亚运会和世锦赛是性质不同的比赛,亚运会是综合性运动会,尽管因为年轻的选手没有经历过这种比赛,也不太好打,但它的整体水平还是无法和世锦赛相比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陈忠和”的相关新闻
击退日本中国女排三连冠 陈忠和:要换血必须添新... (2006-12-14)
女排轻松夺冠,陈忠和却认为——金牌拿得不脆生 (2006-12-14)
陈忠和:最艰难的一年 (2006-12-14)
女排夺冠仍惊出一身冷汗 陈忠和:回去要挖掘新人 (2006-12-14)
陈忠和:拿冠军也要“算账” 国家队名单要填新名... (2006-12-14)
陈忠和要“秋后算账” (2006-12-14)
“女排”的相关新闻
击退日本中国女排三连冠 陈忠和:要换血必须添新... (2006-12-14)
女排轻松夺冠,陈忠和却认为——金牌拿得不脆生 (2006-12-14)
中国女排用三连冠告别2006 (2006-12-14)
女排三连冠 主帅还不满女足摘铜牌 毛病仍不少 (2006-12-14)
女排夺冠仍惊出一身冷汗 陈忠和:回去要挖掘新人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