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梅摔跤陈忠和心里发毛 女排三连冠告别伤病200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女排决赛,无论球迷对中国女排首局输给日本队是否有不满,中国女排总算以一个冠军结束了2006赛季。“亚运三连冠”、“本届亚运中国代表团首枚大球金牌”,这总算让刚刚经历过世锦赛阵痛的她们,可以暂时歇一口气了。

  首局丢掉中国队“火”了

  在亚洲中国女排没有对手,这并不是一种自傲的表现,论实力中国女排足以3:0横扫任何对手,包括昨天决赛的对手日本队。本该是一边倒的比赛,却在首局发生了意外。谁也不会想到实力强大、之前连续16场不败日本的中国女排竟然开场后就被人打了个2:10!虽然之后中国女排一度将比分缩小到17:19,但是日本女排还是出人意料地以22:25赢下了首局。

  这一局失利就像拔老虎身上的毛一样,一下就激怒了中国

女排。队长冯坤在暂停的时候也一脸严肃,“第一局输了就输了,后面抓紧!”第二局被激怒的
中国女排
无论在进攻还是拦网上,都死死地压制住了对手,最终以25:10胜出,她们“送”给对手的超低比分,就连日本女排也不好意思了。“这局比赛根本不是一个水平线上的较量,这个比分让我感觉很惭愧!”赛后日本女排队长如此评价道。最终,中国队不再出现意外,连拿三局,以3:1夺冠,这也是中国代表团获得了本次亚运会的首枚三大球金牌。

  大梅摔跤陈忠和“毛”了

  本场比赛,杨昊拿下21分成为全队得分最高的队员,大炮王一梅紧随其后,得到了19分。虽然得分不是第一,但是陈忠和还是将自己心目中的最佳“颁发”给了大梅。

  此前的比赛中,王一梅已经为中国队夺得了71分,其中47分来自于进攻,10分来自于拦网,14分发球直接得分。对于这名新人,陈忠和说:“看着她比赛的样子,我就觉得特别可爱,开局打得不好,她在场上哇哇直叫,两个眼睛泪水汪汪的。不过后来表现得非常不错,打得也非常拼命。”

  因为首局比赛自己打得不好,急性子的王一梅一直黑着脸。第四局王一梅在扣一个近网球的时候,使出了浑身的力量,一个挥臂将球狠狠地砸在了

日本队的场地里。因为用力过猛,就听见“砰”的一声,190斤的王一梅轰然倒地。站在场边指挥的陈忠和都感觉脚底的地板颤了一下,刚刚还笑嘻嘻的陈忠和一下绷起了脸———中国女排的伤病问题已经让陈忠和草木皆兵了。赶紧用自由人换下大梅之后,又叮嘱她赶紧去队医那边看。赛后他说:“我心里直发毛,当时大梅倒地我就怕会出什么伤,今年被这个伤病折腾死了。不过还好,她只是腿被挤了一下,问题不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陈忠和”的相关新闻
击退日本中国女排三连冠 陈忠和:要换血必须添新... (2006-12-14)
女排轻松夺冠,陈忠和却认为——金牌拿得不脆生 (2006-12-14)
陈忠和:最艰难的一年 (2006-12-14)
女排夺冠仍惊出一身冷汗 陈忠和:回去要挖掘新人 (2006-12-14)
陈忠和:拿冠军也要“算账” 国家队名单要填新名... (2006-12-14)
陈忠和要“秋后算账” (2006-12-14)
“女排”的相关新闻
击退日本中国女排三连冠 陈忠和:要换血必须添新... (2006-12-14)
女排轻松夺冠,陈忠和却认为——金牌拿得不脆生 (2006-12-14)
中国女排用三连冠告别2006 (2006-12-14)
女排三连冠 主帅还不满女足摘铜牌 毛病仍不少 (2006-12-14)
女排夺冠仍惊出一身冷汗 陈忠和:回去要挖掘新人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