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6年后连夺小级别两金 中国拳击找对冲击世界突破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16 解放日报

  世锦赛冠军邹市明今天在48公斤级拳击决赛中,仅用了2个回合,就以21比1的巨大点数优势击败对手,夺得冠军。这是中国拳击自白崇光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81公斤级比赛中夺冠后取得的第一枚亚运金牌。赛后这位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很平静地说:“我的目标是北京奥运会。”

  自1986年恢复拳击运动以来,中国拳击走了一段10年没有方向的弯路,在选择奥运
会突破口方面,始终举棋不定,包括国家队教练,也像走马灯般一换再换。中亚国家进入亚运会后,中国拳击受到的冲击更大,近几届亚运会上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是铜牌。

  2002年,中国

拳击队确定了以小级别为突破口的奋斗目标。于是像48公斤级的邹市明、60公斤级的胡青等一批年轻选手先后被选入了国家队。胡青原来是学中国象棋的,教练发现了他的聪明和沉稳,4年后,胡青果然夺得了
十运会
的冠军。理念的改变,带来了中国拳击的发展,邹市明先后夺得世锦赛银牌、奥运会铜牌和世锦赛金牌,实现了中国拳击世界冠军零的突破。这次多哈亚运会,胡青也在亚运会60公斤级夺冠。

  国家拳击

跆拳道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说,中国拳击虽有突破,但此前仅有邹市明一根独苗,胡青还年轻,只是亚洲水平的冠军。中国拳击要努力提高其他中小级别的水平,迎接2008年的大考。

  (本报多哈12月13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拳击”的相关新闻
胡青让拳击金牌超额 60公斤级冠军曾是象棋选手 (2006-12-14)
中国队16年来获得首枚亚运拳击金牌邹市明轻取“... (2006-12-14)
16年后连夺小级别两金 中国拳击:突破口找对了 (2006-12-14)
图文-男拳击60公斤级胡青夺金 乌兰齐梅格整装待... (2006-12-14)
等16年中国拳击终登顶 邹市明:08要圆奥运金牌梦 (2006-12-14)
图文-男子拳击81公斤级 比赛间隙喝水休息 (2006-12-14)
“邹市明”的相关新闻
邹市明重拳横扫对手 中国时隔16年再夺亚运金牌 (2006-12-14)
中国队16年来获得首枚亚运拳击金牌邹市明轻取“... (2006-12-14)
邹市明:一开场就甩掉了所有包袱 奥运夺金再闯美... (2006-12-14)
等16年中国拳击终登顶 邹市明:08要圆奥运金牌梦 (2006-12-14)
图文-13日亚运41金闪耀 拳击48公斤级邹市明夺金 (2006-12-14)
日收两金中国再攀亚运拳坛顶峰 邹市明梦想北京封...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