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前邹市明"黄袍"已加身 开场铃响泰国狂人就被打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多哈记者刘勇

  3分36秒,点数21∶1,曾在去年夺取了世界拳击锦标赛男子48公斤级冠军的中国选手邹市明昨晚称雄多哈亚运会男子48公斤级拳台。

  邹市明这枚金牌是中国拳击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16年来获得的第一枚亚运金牌。

  一脸微笑的邹市明出场的时候,蓝色的比赛服外裹的竟是一袭耀眼的黄袍!

  对手苏班看起来似乎很自信,第一回合开始的铃声敲响之后,一副满不在乎样子的苏班在邹市明面前摆弄着架势,这像是一种想诱敌深入的挑衅。

  不过出乎苏班意料的是,邹市明的第一击甚至没有给他躲闪的机会。一记直拳正中苏班。泰国人有些懵,他或许完全没有想到,在本决赛中面对韩国选手也打得如此艰难的邹市明,会在决赛中出其不意地先发制人。

  泰国人的步伐开始有些乱了,因为邹市明的进攻节奏比他想象的快。邹市明在赛后解释出了对手的,“在正常情况下,对苏班这样的对手我应该采用一种沉稳的防守反击战术。但是这样的战术也是他能预见的。要出其不意,只能求变!”

  变则通,这也是邹市明从与苏班前两次交手的一胜一负战绩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事实证明,真正不堪一击的却是叫嚣着绝对取胜的苏班。一阵雨点般的进攻之后,10∶1,邹市明在第一回合结束时就已经将对方打懵了。

  第二回合开始后,打算“绝地反击”的苏班一上来便打算强攻,但更加令人没有预料到的是,大比分领先的邹市明不仅没有防守,反而是继续进攻。11∶0,第二回合还有24秒才结束,邹市明已经达到了提前结束比赛的领先20点的绝对优势。

  3分36秒,赛前扬言“90%将夺取金牌”的泰国人苏班被邹市明赶下亚运会决赛的拳台,在这个过程中,他所能做出的还击就只有那可怜的一拳。

  走下拳台时,那袭耀眼的黄袍已经重新披到邹市明的身上,更加耀眼,这才是真正的“黄袍加身”。

  

赛前邹市明"黄袍"已加身开场铃响泰国狂人就被打晕

  ■中国选手邹市明在多哈亚运会拳击48公斤级决赛中夺得金牌。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邹市明”的相关新闻
亚运特配装备助中国拳王邹市明站上最高领奖台 (2006-12-14)
为比赛控体重 邹市明夺金后称终于能吃顿饱饭了 (2006-12-14)
邹妈妈:最好先让邹市明吃顿饱饭 (2006-12-14)
邹市明:战前一夜没睡 (2006-12-14)
赢得太轻松超乎邹市明想象 北京奥运金牌遥遥可期 (2006-12-14)
“闪电侠”三分钟搞定对手 邹市明加冕新拳王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