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分31秒搞定拳击冠军 邹市明面前对手一回合便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05 足球-劲体育
贾蕾仕

  特派记者贾蕾仕多哈报道 3分31秒,25岁的邹市明只用了这么短的时间就击败了泰国的帕农赢得了冠军,比赛结束得十分突然,很多观众都还未回过神来,邹市明就已经披着国旗在台上庆祝胜利了。帕农的眼神很茫然,前几场比赛他同样是这么击败对手的,其中两场他都是以超出对手20点胜出,他没想他居然会惨败在决赛上。

  第一回合比赛开始时,泰国的拳迷在场边穿着亮丽鲜艳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他们
把比赛当成了一个作秀场,但是留给他们表演的时间实在太短了,比赛第二节还剩下29秒时,裁判就判罚邹市明取胜。离拳台最近的崔大林热烈地朝邹市明鼓掌庆祝。如此大的优势结束比赛,恐怕也是令崔大林意外的。

  第一回合的两分钟,邹市明一路领先,刚开场就打得很主动,上来就是一记直拳打在帕农的头部。教练席前的张传良大声地喊着点数,提醒邹市明现在的记点情况。巨大的记分牌上,蓝方的邹市明点数从1一直跳到了5……

  大比分落后也让帕农发动了一次反扑。第一回合1分20秒左右时,帕农突然发动反击,但是张教练依然在场下喊着“进攻”,坚决不让帕农有任何机会,结果邹市明反倒在这次帕农的进攻中得到了4个点,而帕农仅仅得到了一点,这也是帕农本场比赛唯一的得手。

  中间一分钟休息时间,似乎是为了让帕农更加清醒,泰国教练用白毛巾不停地给帕农扇风,但是帕农还是没有醒过来,随着第二回合的钟声敲响,帕农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站在他跟前的教练,再次站到邹市明的面前。经过了第一回合的打击,帕农有些崩溃的意思,他有些畏首畏尾。张传良赛后介绍:“第二节帕农肯定难打了,他又想多拿点数,又要防守,当然很吃力了。”

  邹市明认为只要保持出拳的速度,就能赢下来,所以第二回合移动较少,可是移动少帕农也容易防守,这样反而不容易取得更多的点数。这时,中国教练们一起喊“不要懒,多移动”。听到教练的呼喊,邹市明回到了正常的轨道当中,他的几个连续得分再次把比分拉开到16比1,而帕农则连第一节结束前反扑的勇气都没有了,只是被动地防守。邹市明只是在一次近身出拳时,抱住了帕农,但这时帕农实际上大势已去。

  当比分16比1时,张传良喊道“还差5个点20”———根据

拳击比赛的规则,如果一方领先的分数超过对手20点时,可以判赢。这时邹市明发动了更加猛烈的攻击,比分牌上的时间跳到“29秒”时,邹市明的点数是“21”,而帕农只有“1”,点数足以达到取胜的差距,裁判立即结束了比赛。邹市明举了拳头,在拳台上十分兴奋,他披上抛上台的国旗,朝四周的看台上挥舞拳头。

  他走到红角拥抱了一下帕农,再习惯性地走到帕农的身后,亲吻了红角身后的海绵靠垫,这是他庆祝胜利的一个习惯动作。

  当走向圈台的邹市明像个孩子似的又蹦又跳,张传良给了他一个拥抱,随后把他介绍给贵宾席上就坐的总局局长刘鹏和国际拳联主席。刘鹏满意地对邹市明说:“今天发挥得很好,再接再厉!”

  走下贵宾席,邹市明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可是未能等到所有记者的采访结束,邹市明就被拉进了休息间,等候做尿检。

  两分钟不到,邹市明就尿检结束,这时其他记者都散去了,记者跟随邹市明来到等候颁奖的内部通道。因为当时场上还有比赛,等候上台领奖的时间里,邹市明笑着告诉记者:“我赛前专门没去洗手间,就是怕比赛结束后尿不出来,那太耽误时间了,这下快多了”,说完哈哈自己乐了起来,赛前他就已经自信地想着赛后的尿检了。不过,邹市明把助理教练的手机电话忘在尿检室里了,他赶忙让教练去尿检室拿。

  有意思的是当他看到装着金牌的盘子端出来时,他有些着急地把头低下去,亲吻了一下盘子里的金牌,然后拿出来让记者给他做了一个纪念,才放了回了盘子里。这是他的第一块亚运金牌,也是中国拳击队16年后的第一块亚运金牌,邹市明显然已经等不及颁奖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邹市明”的相关新闻
邹市明:奥运夺金再闯美国 (2006-12-14)
亚运会拳击16年首金梦圆夺冠邹市明想吃顿大餐 (2006-12-14)
等16年中国拳击终登顶 邹市明:08要圆奥运金牌梦 (2006-12-14)
图文-13日亚运41金闪耀 拳击48公斤级邹市明夺金 (2006-12-14)
日收两金中国再攀亚运拳坛顶峰 邹市明梦想北京封...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