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昶伯:每个冠军感觉都不同 我的目标是所有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05 足球-劲体育
周远

  特派记者周远多哈报道 第15届多哈亚运会女子曲棍球赛前有关于中国队在循环赛中故意输给日本,以便与日本队联手挤掉韩国队获取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传闻沸沸扬扬。但是中国女曲韩国籍主帅金昶伯坚决地说日本队很强,但他会用金牌证明实力。比赛中,如果你有幸坐在观众席上,那么最常听到的吼声就来自于他。来中国多年的他早已无需翻译的帮助,可以用蹦单词的方式讲中文。尽管大多数人是听不清他在说什么的,但是女曲姑娘们可以,这也在无形中成了特殊的暗语。他就是用这种暗语在赛场边指挥着。

  赛后,姑娘们自发地拥抱,组队向观众示意,然后离场换领奖服。只有金昶伯独自一人走在场边,与裁判与对手拥抱。然后才走向队伍,围成一个圈,简单地说了两句话。随后就走向了记者的采访区。他原本是穿着领奖服走上场指挥比赛的。

  《劲体育》:第二次在亚运会夺金牌有什么感想?

  金昶伯:很高兴夺冠。四年前有一枚,但每一枚的感觉都不一样,对这块我很高兴。

  你怎么评价

日本队的表现?

  我们的短传不如日本,他们的进攻很强,因此赛前再三强调需要加强防守。我们的目标是拿下所有的比赛并获得金牌。

  赛后你拉着队员围成一圈说了什么,为什么让球员都哭了?

  因为大家努力的结果,我们取得了胜利,今后的比赛我们还要努力,高兴得哭了。一年的努力很辛苦,结果才能这样,为准备2008年一定更努力。

  你又拿到了亚洲的冠军,在08年对澳大利亚和西班牙这样的强队时将怎样准备?

  与欧洲强队相比,我们相对比赛经验不足,他们的曲棍球发展时间长,但对我们来说还是比较新的,只有多打比赛,才能提高自己。

  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四年前在我的祖国(韩国)比赛,很特别,但这一次在第三国。之前我们比得都不好,

世界杯仅得第十,因此这一次能打好感觉很不容易。

  击败日本的原因具体有哪些?

  团体一致,集体力量,准备充分,防守顽强。我们用了三四天去准备这场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演练得很成熟。

  这场比赛进球似乎少了一点,只有一个。

  对于比较松弛的比赛,进球可能是会少一点,但是我们不能强调进球的个数,赢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这次姑娘们的表演让你满意吗?

  作为教练,最大的心愿就是看到队员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她们做到了,看到她们站在最高一排的一瞬间,我很开心。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金昶伯”的相关新闻
女曲韩帅合同将到期 胡建国:续约看金昶伯的意愿 (2006-12-14)
图文-中国女曲复仇日本卫冕 主教练金昶伯观赛 (2006-12-14)
金昶伯:中国女曲准备很充分 加强防守是夺冠关键 (2006-12-14)
中国女曲战胜日本成功卫冕 金昶伯:对手进攻被压... (2006-12-14)
金昶伯:循环赛中中国女曲并未有意输给日本队 (2006-12-14)
“曲棍球”的相关新闻
图文-13日亚运41金闪耀 女子曲棍球中国队夺金 (2006-12-14)
曲棍球花絮:日本老将生日落泪 女曲姑娘先哭后笑 (2006-12-14)
22:30视频直播亚运男子曲棍球决赛 中国VS韩国 (2006-12-14)
亚运会女子曲棍球赛落幕 中国摘金印度铜牌谢幕 (2006-12-14)
快讯-女子曲棍球决赛 中国1比0战胜日本夺金牌 (2006-12-13)
女子曲棍球循环赛中国队挺进决赛(图)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