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感想:鼓足勇气穿越战火 伊拉克为足球狂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00 东方网-文汇报

  昨晚9时,媒体餐厅里,突如其来一阵热烈的歌声。一对男女,身披伊拉克国旗,在队伍中载歌载舞。伊拉克男足战胜韩国队挺进决赛的消息,就用这样一种方式被复制到人们眼前。

  10点半,我们照例坐车回公寓,往常8分钟的车程,足足开了半小时。班车被结结实实地堵在了车流之中。一打听,卡塔尔男足也刚刚赢了伊朗,多哈人正全城出动准备狂欢呢
。于是,大街上,激动的卡塔尔人纷纷熄火下车,站到马路中央手拉着手跳起舞来。

  可以想见,15日的决赛赛场,

伊拉克的三星国旗一定会淹没在卡塔尔国旗的海洋中,但我真心祈祷伊拉克的登顶,因为足球是他们珍贵的快乐源泉。一切在卡塔尔显得轻而易举的事情,在伊拉克运动员的身上却显得弥足珍贵。

  幸好,他们有勇气穿越战火,本届亚运会后,伊拉克代表团已经表示希望在

北京奥运会上创造更好的成绩。也幸好,国际社会已经伸出援手,当伊拉克体育人还要在相当一段时间里面临动荡不安时,今年7月,亚奥理事会就与欧洲奥委会签署备忘录,将全力帮助伊拉克运动员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本报特派记者王彦

  (本报多哈12月13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足球”的相关新闻
足球整风正当时 (2006-12-14)
郑洁足球场捍卫尊严 力克“印度库娃”单打折桂 (2006-12-14)
黄健翔换岗凤凰卫视 新节目充分挖掘足球名嘴才华 (2006-12-14)
郑洁:闹得快成足球场 干脆把印度球迷噪声当加油 (2006-12-14)
韩乔生被球迷狂欢感染 疑似为卡塔尔足球灵魂附体 (2006-12-14)
快讯-女子足球决赛点球大战 朝鲜击败日本夺金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