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向互动理解飞人师徒情深 刘翔慎接广告更珍惜现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8:59 扬子晚报

  

双向互动理解飞人师徒情深刘翔慎接广告更珍惜现在

  亚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结束后,卫冕冠军刘翔和教练孙海平成了记者追逐的对象,梳理一下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师徒的表现,发现这对师徒总是那么默契,处处可见飞人师徒的感情之深。

  刘 翔:师傅对我影响大

  孙海平:师徒应相互理解

  在刘翔卫冕亚运110米栏冠军后,刘翔教练孙海平透露了自己当教练的感觉,在他看来,师徒关系是双向的,作为运动员要理解教练,而教练要善待运动员。

  孙海平说,“这个是双向的,作为运动员要理解教练,作为教练要善待运动员,这是我当教练的一个感觉。为什么这么想呢?我现在有孩子,我对我孩子肯定是非常关心和爱护的,同理,其他的小孩过来,父母把这个小孩送到你的手里,他们的想法就是说希望孩子在我这边能好好地训练,能好好地做人,学到一点东西,你要理解这个,否则我把孩子送到学校上学,老师或者是哪个人对我女儿不好,我肯定是不高兴的。所以说,大家都是要考虑对方是怎么想的,尽量要把这个事情做得好一点,或者是完美一点。”

  刘翔也表示赞同这个看法,在把问题抛给飞人时,他痛快地回答了一个“对”字。

  而回想到自己的成长,刘翔表示说,爸爸、奶奶以及师傅的影响很大。他说,“成长中我爸爸,我奶奶,现在就是师傅对我影响也很大。”“我觉得反正我能够学习到我教练和我父亲身上的优点的话,碰到什么事情都不会怕了,什么事情都可以处理得很好。”师徒之情在言语中已然见分晓。

  刘 翔:对名利要有好心态

  孙海平:赞同徒儿名利观

  刘翔说,“我是比较随性的一个人,就是这样,不是刻意得要干什么。”的确,在逐渐成为巨星后,刘翔依然保持着一颗平和的心。“我自己看我自己还是原来的我,还是一个普通人,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我的,其实我觉得一个人有得必有失,但是我只是想拿好的名次,想拿第一,我没有想做其他的事情。很多东西都是附带上来的,但是我就觉得你自己要去很好地控制它,要有一个很好的心态,去把各方面结合到一起,就是做得更好吧,就不要这边好了,那边不好,还是综合起来,每件事情都要做,但是都要做好。”

  教练孙海平也对爱将的名利观表示赞同,在刘翔说话期间,他一直在点头。孙指导同时表示刘翔在训练中是追求完美的,他说,“刘翔在训练上是追求完美的,生活上就比较随意一点。”

  刘 翔:女友要对爸妈师傅好

  孙海平:徒儿找对象不参与

  在采访中,刘翔透露找女友要随缘,自己的择偶标准是要体贴善良型的,要对爸妈和师傅好。刘翔说,“就是体贴一点的,善良一点的”,当被问及为什么找女朋友比练跨栏难时,刘翔坦言自己的身份是一大障碍,“跨栏已经是自己熟能生巧了,已经应付自如了,但是找女朋友很多东西不知道该去怎么做,而且现在自己这样的身份是比较难。”

  另外,在刘翔看来,找女朋友看的是缘分,一旦找到了女朋友一定要给师傅看。

  “假设一下,肯定是要给师傅看的,很多东西没法控制的,都是缘分,谁知道我以后会怎么样呢,谁知道以后史冬鹏会怎么样呢,都希望找一个理解自己的、互相谈得来的女孩子,这是人生中的一部分。”对于刘翔的对象问题,教练孙海平则表示自己并不参与。特派记者 贾晓宁

  刘翔慎接广告

  坦言珍惜现在

  刘翔在夺得亚运会110米栏冠军后表示,运动员可以接一些广告确实很不容易,希望把广告拍得更好一点,希望观众会满意。

  刘翔说,“接拍广告,基本上是我和教练一起,还有我父亲,还有体育总局、中国田管中心一起商量,我这些广告基本上都是大型的,或者是比较全球化的,还有公益的。不过运动员可以接一些广告确实很不容易,但是我就是想能够珍惜现在的自己,珍惜现在的我,希望厂家能够多找运动员拍广告,因为运动员其实也有表演天赋的,也有很好的形象。”在刘翔的广告中,与袋鼠赛跑的镜头尤为引人注目,对此,刘翔表示,很多广告都是后期制作,后期合成的,有的背面都是替身。拍广告像拍电影一样,主要是做出来的效果,让大家一看眼睛一亮。 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刘翔”的相关新闻
刘翔透露找对象善良是关键 如有目标一定带给师父... (2006-12-14)
刘静:感谢孙海平指导 08奥运希望与刘翔一起飞 (2006-12-14)
冯树勇:刘翔最好张文秀其次 田径总体表现刚及格 (2006-12-14)
刘翔请假一月孙海平只批准两天 亚运成收视鸡肋 (2006-12-14)
“我要跑到跑不动”刘翔否认急流勇退 (2006-12-14)
个性一代挑逗中国体育 刘翔金牌旅游 李娜炮口转... (2006-12-14)
“孙海平”的相关新闻
刘静:感谢孙海平指导 08奥运希望与刘翔一起飞 (2006-12-14)
刘翔请假一月孙海平只批准两天 亚运成收视鸡肋 (2006-12-14)
孙海平刘翔师徒做客聊天 透露飞人减压秘法(视频... (2006-12-13)
图文-孙海平刘翔赛后遭遇围追堵截 听听是什么问... (2006-12-13)
图文-孙海平刘翔赛后遭遇围追堵截 飞人不忘搞怪 (2006-12-13)
图文-孙海平刘翔赛后遭遇围追堵截 接受半岛采访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