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收两金中国再攀亚运拳坛顶峰 邹市明梦想北京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8:02 大众日报

  本报多哈12月13日专电多哈亚运拳击赛场今天传出喜讯,我国选手邹市明和胡青在最后的决赛中力挫对手,先后夺取男子48公斤级和60公斤级冠军。这也是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之后,我国拳击选手再次攀升到亚运会的顶峰。这一重大突破,也为我国拳击选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增添了更多信心。

  作为2004年亚锦赛亚军和奥运会季军、2005年世锦赛冠军,今年25岁的邹市明在多
哈亚运会的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出色,他一路过关斩将,与曼谷亚运会冠军、泰国名将班嫩会师决赛。决赛一开始,邹市明就看准机会先得三点,此后他又利用对方急躁心理连续得点,以10:1在第一局领先。第二局,邹市明继续主动出击,不久就拿下十点。由于对方已经毫无还击之力,裁判员于是宣布比赛结束,邹市明以21:1轻松获胜,整场比赛用时仅为3分36秒。此后不久,年仅20岁的胡青也传来喜讯,他以38:22击败蒙古老将鄂尔丹,为中国拳击队夺得本届亚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作为中国

拳击界目前最有实力的选手,邹市明的下一个目标就是
北京奥运
会。“2008年奥运会是在家门口作战,我希望自己的成绩能再上一步。”已有一枚奥运铜牌的邹市明表示,现在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他要抓紧一切机会进行备战,力争实现奥运金牌的梦想。而一再表示“没想到会夺金牌”的胡青,也对未来雄心勃勃。他说,“年轻是我的优势,到2008年我才22岁,我相信自己会有所作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邹市明”的相关新闻
邹市明获得中国队16年来首枚亚运拳击金牌 (2006-12-14)
邹市明96秒夺冠 (2006-12-14)
金牌的滋味一等十六年 邹市明、胡青先后夺取拳击... (2006-12-14)
邹市明:赛前我饿了一宿 2008之前不打职业比赛 (2006-12-14)
邹市明 改写中国拳击史 (2006-12-14)
邹市明拳击比赛夺魁 (2006-12-14)
“胡青”的相关新闻
胡青号称“拳坛智多星” 欲为奥运再造“得分利器... (2006-12-14)
金牌的滋味一等十六年 邹市明、胡青先后夺取拳击... (2006-12-14)
图文-男拳击60公斤级胡青夺金 胡青身披国旗贺胜 (2006-12-14)
胡青:比赛前几天开始就很紧张 回家后就请吃饭 (2006-12-14)
胡青拿下拳击第二金 第四局凶险让人吓出一身冷汗 (2006-12-14)
亚运会拳击比赛妙语录 胡青:距离感是天生的 (2006-12-14)